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学前系召开长三角托幼一体化产教联盟章程审定会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作者:潘太健 浏览量:[]

为建立和完善长三角托幼一体化产业体系,共同打造长三角婴幼儿托幼一体化职教品牌,11月9日,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牵头长三角地区开设托幼一体化专业群的高校、托幼机构、出版社等相关单位召开长三角托幼一体化产教联盟章程审定会,旨在凝聚院校、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等各方资源优势,推动交流合作,深化共建共享,全面推进长三角区域婴幼儿照护与幼儿发展事业。此次会议由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李娜主持。

学院院长黄群代表联盟理事长单位致欢迎辞。黄院长对于长三角托幼一体化产教联盟的成立有着深切的期许,希望与各单位共同建立和完善长三角托幼一体化产教体系,共同打造长三角托幼一体化职教品牌。通过多元合作,促进产、学、研、用、创融通,以推进托幼一体化专业群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服务长三角婴幼儿照护与幼儿发展行业,充分发挥人才对国家发展的战略性支撑性作用。

随后,章卫芳副院长对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她指出,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是上海市特色高等职业院校、上海市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优质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之一。目前,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已完成两轮高职高专一流专业建设,正在进行上海市首批高水平托幼一体化专业群建设,学院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稳步快速推进专业群高质量发展。章副院长也对长三角托幼一体化产教联盟前期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学院从2021年10月份开始与上海市婴幼儿专委会进行托育专业人才建设研讨,到2022年9月启动产教联盟筹备会,期间进行联盟章程的起草及修订,并列出联盟长期和短期的工作计划,得到了与会单位的积极响应。

   在本次会议的讨论审定环节中,联盟各副理事长单位代表进行了积极热烈的研讨。上海市婴幼儿专委会会长刘金华发言,她介绍了联盟下阶段工作计划安排。一是扩大范围,吸纳成员单位,如卫生保健类的院校、妇幼保健院、托育机构、学前教育机构等;二是筹备联盟启动大会,她希望各联盟成员单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支持、共同参与。

此次联盟会议的召开对长三角托幼一体化产教联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长三角托幼一体化产教联盟将肩负推进长三角区域婴幼儿照护与幼儿发展事业的改革和发展重任,共同推进托幼一体化专业群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服务于长三角婴幼儿照护服务与幼儿发展产业集群。(学前系)

上一条:学前教育系音乐教育专业举行新生学习生涯规划宣讲会

下一条:应用艺术系学子在上海市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