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红色文化铸魂育人 共建共赢协同发展——学院与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签约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学院“大思政”工作格局,积极打造富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学院特点的思政教育实践基地,9月18日上午,学院四十余名师生代表前往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参加“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纪念活动暨馆校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党办主任曹娜、思政部主任田春出席活动。

9时18分,“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纪念活动开始。伴随着雄壮的旋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旋律带着人们重温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人民英雄默哀。随后,参加仪式的师生代表共同撞响“警示钟”,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和鲜花,寄托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197B9

AB3E6

纪念活动后,党委书记沈燕华与淞沪抗战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唐磊签约并揭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副馆长王玉峰在致辞中指出,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把淞沪抗战纪念馆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开辟思想政治教育第二课堂,对于双方更好利用各类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学生代表徐振羽同学发言,她表示在参加了纪念活动后,更加坚定了要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1AC39

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是开辟学院思政教育社会大课堂、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的重要环节。学院将依托淞沪抗战纪念馆育人资源,将“党史教育、思政教育、实践活动”融为一体,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A785

全体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艰苦卓绝——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主题展。参观结束后,沈书记与师生代表交流,大家深感上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伟大的抗战精神将激励着自己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为学院的高职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未来,馆校双方将共同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创新的深度融合平台,实践基地为我院思政教育提供更丰富的元素和内涵,为“大思政课”建设助力赋能。构建“大思政”格局的关键在于联动育人共同体,此次活动在党办、思政部、教师工作部、团委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成功举办。学院将以这次挂牌为契机,在课程开发、队伍建设、实践育人等方面继续不断探索。(党办)

上一条:应用艺术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创业推进会

下一条:国防教育结硕果 热血青春献国防-----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征兵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