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学年第一学期中高职贯通专业建设交流会议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作者:裴竞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中高职贯通管理工作,教务处于10月13日在明德楼1304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中高职贯通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公晨主持,各系部中高职贯通专业负责人参会。

公晨处长首先介绍了我院中高职贯通工作概况。我院自2012年起开始推进与中等职业院校联合申报贯通联合培养模式试点工作以来,已与九所优质中等职业院校、七个专业顺利开展贯通工作。为确保中高职贯通培养试点工作有质量、有特色、有成效,我院出台相关规章制度,与合作院校坚持贯通培养的指导思想,清晰人才培养目标;坚持职业能力为导向,构建贯通培养课程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学科研;创建校、政、行、企合作贯通培养的管理模式,育人成效显著。

接下来,王羿老师分享了学前中高职贯通专业自2019年招入第一批贯通生以来的特色做法。指出要认真研究贯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路径,针对贯通培养过程中多方的难点问题,专业主任要积极参与招生咨询工作,做好专业宣讲,与中职校协商适当增加外来随迁生源人数并为学生做好3+2年的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规划。

随后,各贯通专业负责人就中高职贯通的建设方法和课程安排及统考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综合各专业负责人的意见,公晨处长提出今后工作设想,包括组建基础学科联合教研组来加强中高职贯通专业质量监控,修订好教学管理工作条例并严格执行,在夯实人才培养工作基础之上做好专业引领和质量监控。同时,她表示贯通的有效实现离不开我院与中职学校的密切合作,我院各贯通专业要积极介入中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专业负责人要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助力专业发展并要求贯通专业主任规范学科建设,做好年度计划并有序开展工作。(教务处)

上一条:学院参加第十八届上海市教育博览会获“风采展示”奖

下一条: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