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经管系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职工理论学习

时间:2020年06月03日 作者:孙天慧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引导教师传播、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全过程育人理念,立足本职,发挥特长做好育人工作,近日,经管系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线上教职工理论学习。

活动中,经管系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全文内容。随后,每位老师都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用切身的感受,深入诠释了自己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并进行了学习心得的分享交流。孙天慧书记指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长期坚持,要与教书育人相结合、与学生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融入到师生的学习和工作中去,才能取得实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高校教师率先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全体老师在努力提高自己专业素养的同时,不断地加强自己的价值观修养,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背景、内涵、体系和要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学育人全过程,自觉增强立德树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学生的成长树立标杆和榜样,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经管系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坚持“德育为先,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牢思想之基、筑牢价值观之基。(经管系)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0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应用艺术系团学会开展“四史”线上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