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学院举行“四史”学习教育首场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0年06月02日 浏览量:[]

6月1日,学院举行“四史”学习教育首场学习报告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开展“新中国史”学习。邀请上海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市委“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周锦尉作“新中国史回溯与中国式经济体制的建立与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沈燕华主持并讲话。校级、中层干部出席。

周锦尉围绕新中国经济体制建立与发展进程中的重大节点、重大事件进行梳理解读,呈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和历史成就的“极不平凡”,指出当前学习新中国史要抓住“四结合”要点:与增强党的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相结合,与弘扬新中国成立以来“奋斗精神”相结合,与出色完成国家交给上海的战略任务相结合,与做好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复市复课相结合。讲座对于学院党员深刻认识当前“四史”学习教育重要性,把握历史大势、廓清思想迷雾,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沈燕华书记在主持讲话中,对学院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四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正确方向,学史明理坚信。要通过深入学习“四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的合格共产党员。二是培养历史思维,观史启智砺能。形成正确历史认知,培养辩证思维方法,把握历史发展规律,防范历史虚无主义。要在实践中锻炼历史思维能力,汲取历史经验智慧破解工作难题,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增强使命意识,知史担责奋进。要在“四史”学习中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意识和责任感。深刻领会“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将落实落细学院四史学习教育三大措施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在传承校史文化、规划学院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三圈三全十育人”思政工作体系等方面做好“五个融入”。进德修业 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岗位立功的优异表现,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宣传部)

上一条:学院工会开展2020宝贝一家亲——“六一”亲子活动

下一条:艺术系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