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我校喜获2项“2022年度上海高职高专院校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作者:陈琦 浏览量:[]

近日,依据上海市教委公布的《2022年上海高等职业教育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和培育名单的通知》(沪教委职〔2023〕4号),我校王羿老师负责的《学前儿童游戏》课程和朱乐艺老师负责的《品牌IP形象设计》课程获批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

学前儿童游戏

《学前儿童游戏》是学前教育专业核心课程。该课程由多名具有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双师型”教师和行业专家共同构建“双导师”制,满足学生从理论到实践的无缝衔接,共同助力培养幼儿健康成长的启蒙者和领路人。

课程采用“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并融入思政元素。强调师德为先、德技并修,培养社会和用人单位满意,家长放心、安心的托幼人才。课程多次获得市级荣誉,被评为上海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相融合示范课程、上海市高职高专学前教育类教指委优秀课程和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也多次在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得佳绩,在2022年和2023年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教育与体育大类)均获一等奖,获2022年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

品牌IP形象设计

《品牌IP形象设计》是广告艺术设计专业核心课程,对接数字新媒体艺术市场产业链中视觉IP设计岗位群。该课程迭代“品牌VIS设计”理念,旨在培养“技术”+“创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通过新业态引领,新技术赋能,信息化加持,采用原创的“望、闻、问、切”式教学方法,实施“对症下药”的方法,来解决IP设计课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并通过开放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实现真正的开放式教学以及展示、互动、交流。

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课前、课中、课后的多空间教学维度、阶梯化课程内容、互动化课程活动,以递进式的情感渗透让学生潜移默化中提高职业素养和文化素养,特别是融入公益项目服务,以思政类主题,对合劳育、美育等,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文化自信心。

在如此多元化的学习下,学生对于该课程的反馈良好,不仅成果收获累累,对于未来职业的技能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也有了很大的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本课程已获得《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学能力大赛(文化艺术类)》的一等奖。

“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集中体现教育教学改革水平的标志性成果。近年来,学院申报的在线开放课程接连入选市级立项,是学院高度重视“互联网+职业教育”的新要求,持续培育、强力推进课程内涵建设的成果体现。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示范作用,加大课程改革力度,将课程建设成果扎根于课堂、显效于人才培养。扎实做好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工作,实现优质课程共享,固本创新,提质培优,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为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力支持。(教务处、学前系、艺术系)

上一条:统筹联合、协同创新、优化升级——上海市北高新园区产教联合体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条: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共创——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举行中高职贯通教育紧密型联合体签约仪式及贯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