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成立大会暨2022年上海市商业联合会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师决赛在学院成功举办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作者:张金波 浏览量:[]

为促进产教融合平台共建,专注数字经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上海行健职业学院联合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三方共建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旨在服务上海数字经济发展,通过共建数字经济高水平专业群,共建数字经济人才评价体系,共建数字经济云学堂课程平台,共建数字经济校企合作共同体,推动教、学、研成果落地。

11月26日,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成立大会暨2022年上海市商业联合会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师决赛在学院成功举办。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徐逸波、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星宝、原会长蔡鸿生、党委副书记赵皎黎、副会长浦静波等市商联会领导以及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夏莹,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裘维东、副会长雷辉,上海市贸易学校副校长钟伟岚、上海开放大学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海建等领导出席会议。

来自上海20多家中高职院校领导、企业领导共同见证了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的诞生。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劳动报等本市主流新闻媒体对大会进行全程报道。学院副院长章卫芳担任大会主持。

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星宝首先致辞。他表示,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的搭建集合了教育界、企业界、联合会和行业协会多方的力量,共商共议深化产教融合内涵发展及构建校企合作新框架和新体系,这种形式本身就是创新和突破。

黄群院长代表上海行健职业学院进行致辞。他真诚向关心、支持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发展的各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院发挥资源优势,培养大批数字经济技能型人才,建设“区域紧密型高职院校”的思路和过程。提出要以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成立为契机,以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为目标,通过搭建资源融合平台、校内外联合创业实践教育平台等方式,形成院校与企业、校际之间的良性互动,培养更多面向新兴产业的专业型人才,推进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向更好的方向迈进。

接着,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裘维东致辞。他表示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将以育人为本,协力探索出高质量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发展模式,共同开创产教融合新局面,为上海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上海市贸易学校、上海开放大学以及企业相关领导共同参加了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启动仪式,寓意着各单位将秉持和谐共生的理念,共同开创交流与合作、团结与进步的美好前景。

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徐逸波、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裘维东、上海行健职业学院院长黄群共同为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揭牌。平台在上海行健职业学院设立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和运营,将整合高校、行业、企业和社会等各方资源,推动“行、企、校”跨界合作、协同创新、资源共享,打造具有较强辐射力和影响力的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平台,为区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启动会上,上海市商业联合会授牌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成立“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站”。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星宝、上海行健职业学院院长黄群代表双方单位进行签约。未来,双方将强强联合,实现资源互补,共同促进合作项目的高效推进,实现合作共赢。

同时,大会还举行了2022年上海市商业联合会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师(决赛)颁奖仪式。为获得电子商务师三级及高级证书的数字人才进行颁证,鼓励他们将能力转化为成果,积极投入到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城市建设的浪潮中,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主办,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承办,上海市贸易学校协办,来自17所院校单位的96名选手同台竞技,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能力。其中,学院电子商务两支团队分获特等奖和三等奖,特等奖选手钟一杰、杜双双、韩雪获得了本市首批电子商务师技师(二级)证书,孙天慧获金牌指导教师荣誉。

学院作为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的发起方之一,将会同相关单位围绕数字经济在实训实习基地、专业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建共享,推动教、学、研成果落地,全面提高数字经济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加速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服务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促进“上海大都市圈”数字经济“第一资源”做强做优,为推动上海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经管系)

上一条:行健宝尊强强联合 产教融合寓学于行——2022年电子商务专业“行宝商贸节”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扎实抓好年末收官工作 科学谋划明年目标任务——学院召开思政工作联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