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学院举行“师说新语”师德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作者:余宁 浏览量:[]

11月11日,学院举办“师说新语”师德故事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党委副书记李越出席。学院各党支部书记、部分新教师参加活动。

沈燕华书记作开篇致辞,她指出,学院党委根据教育部、市教委部署,分思想引领、师德教育、典型宣传、强师惠师四个模块开展了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希望通过这场故事分享会,交流教书育人过程中的真实和感动,展现行健教师敬业爱生、厚德树人风采,她希望广大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严慈相济、润己泽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六位师生用朴实语言讲述了来自学院各工作条线、发生在身边的师德感人故事,生动形象地诠释了“立人以德、立业以勤、立功以诚”的教育追求。每一个小故事,都表达着行健教师对教育、对学生深厚的爱。六位微感言分享人聚焦爱国、奋进、担当、励学、坚守、敬业六个关键词,与在座教师共同探讨故事背后的师德内涵,凝聚争做四有好老师共识。

李越副书记在点评活动时指出,这些事迹都是身边人、身边事,启发我们从朴实的日常中感悟教书育人的真谛。每日的教育工作看似“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但背后寄托着众多学子的梦想,家庭的期盼,更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教育工作者的言传身教、以身立教,是培养学子良好人格品质的基础。老师们坚持向着光明温暖的指引,将照亮学子未来的人生道路;坚持对师道的不断追求,在岗位上的尽责坚守、迎难而上、实干创新,将汇聚成推动行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希望行健所有教职员工坚定初心使命,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修身律己,做行为世范的践行者;乐学善教,做教育创新的开拓者;服务区域社会,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奋进者,书写新征程上行健发展新的辉煌。

本次师德故事分享会,引导教师们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身边的师德榜样,寻找优秀的正能量,促进师德正能量形成,营造了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的良好氛围。(宣传部)

上一条:继教部组织静安社区教育专职教师开展课程体验与培训

下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组织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