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以学增能 聚能赋力——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工作培训会暨党风廉政专题培训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作者:李琴 浏览量:[]

9月13日上午,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专题培训会在敏行楼2213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曹娜主持会议。

9月,学院将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党委书记沈书记以“涵养正气 永葆清廉”为主题对主题月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本月,学院将集中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包括:召开一系列党规党纪教育会、开展一次网上廉洁文化展馆参观体验活动、举办一堂廉政党课、观看一部专题教育片、开展一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一次红廉文化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能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规矩意识,担当责任使命。

会上,沈燕华书记以《学习践行党章 加强廉政建设》为主题为基层党支部委员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第一,党章百年,初心不改。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首部正式党章百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了解党章发展历史,不忘初心使命。第二,强调纪律,从严治党。党章注重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使党有了管党治党的根本大法。百年来,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始终不改,纪律严明的光荣传统一以贯之。第三,学习践行,永葆清廉。全体党员干部要系统学习党章党规,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奉献,有作为”,在工作生活中自觉践行党章要求,永葆清廉作风。

为推进各基层党支部工作高效开展,沈燕华书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加强学习,注重政治引领。各支部从加强顶层设计,将各学习专题系统安排,推深做实专题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觉悟。第二,突出重点,注重工作实效。各支部需认真梳理工作要点和重点,加强常规工作的谋划和推进,化被动为主动,对特殊临时性工作有应变能力,统筹合理安排。第三,凝聚合力,注重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支委成员注重分工合作,党政合力推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党办主任曹娜就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回顾。她指出,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中担当有作为,党支部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等工作上积极配合、有效落实。随后,她从9月党风廉政教育月、十四五重点任务推进和支部建设、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和布置,希望各支部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推进思政工作守正创新方面持续发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导,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固本强基。各党支部将秉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确保实效”的理念,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继续走深落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提升学院高质量发展。(党办)

上一条:提质量 促发展 补短板 谋未来—— 学院召开2020学年专业建设与发展评价工作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以学增能 聚能赋力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工作培训会暨党风廉政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