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追梦新学年 喜迎二十大——经管系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作者:李洁 浏览量:[]

9月9日,经管系在敏行楼2214室召开“追梦新学年 喜迎二十大”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经管系副主任孙天慧主持,系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经管系副主任孙天慧总结回顾了上学期经管系的总体教学工作,充分肯定了系部全体教职工在上学期各项工作中付出的努力。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她要求全体教职工遵守学院疫情防控要求,支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并再次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她表示,当前全国疫情散点状爆发,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压力巨大,经管系全体教师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持续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随后,崔海英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上学期大学语文在线教学的工作经验。在最初线上教学的过程中,崔老师采用教师教授与学生口头表达的任务模式,指定主题让同学们依次进行演讲,但是由于线上教学的局限性,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参与性并不高,发现这一问题之后,崔老师迅速对课程进行了调整,将指定主题口头表达换至成读书分享,即提供同学书单,供同学们自由选择,同学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进行分享互动,这一改动也使得整个线上教学变得生动活跃起来。在授课之余,崔老师关注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及时反馈,力争最佳的线上教与学的效果。

分享交流之后,孙副主任从专业建设规划、产教融合项目、教学质量提升、中高贯通培养、教育评价改革、国际交流、双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经管系本学期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安排。她要求全系教师立足实际、勇于创新,充分继承好的经验做法和优良传统,敢于突破常规,在教学中打开新视野,寻找新方法。同时她希望全系教师胸怀大局、敢于担当,紧跟学院总体发展思路,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教育教学新局面。

最后,党支部书记谭可书记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她结合教育部“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的主题,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等方面总结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殷切希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担负好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新学期,新气象,经管系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新学期将不懈努力、继往开来,在新的一年不断进取,创新工作思路,以积极奋进的姿态,顽强拼搏,乘风破浪!(经管系)

上一条:砥砺深耕,求新思变——应用艺术系召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夯师德根基 树高尚师风——学院召开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