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夯师德根基 树高尚师风——学院召开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年09月11日 作者:邢艺 浏览量:[]

为落实上海市教卫党委“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年”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教师工作的领导,切实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9月8日下午,学院在明德楼1304室召开了学院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强化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进行工作部署。党委书记沈燕华出席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蕾、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琳琳、各学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办主任曹娜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蕾介绍了学院师德师风机制建设及工作推进情况。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学院成立师德建设委员会,本年度重点完善师德建设系列制度文件。学院将通过建立教育培训、典型宣传、考核与监督、奖惩结合等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琳琳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月”进行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将在全院开展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弘扬先进以及“强师惠师”四项专项行动。通过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师德教育成效,引导广大教师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营造浓厚尊师重教风尚。

党委书记沈燕华就此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安排:一是以“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工作为抓手,将教育活动中一些好的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二是强化教师的思想政治引领,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学院“十四五”规划要求,立足系部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特点,努力打造出学系特色和亮点。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沈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筹安排,明确各支部书记挂帅,对标学院要求,系统推进,全面实施;二是注重结合,将“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与学系教育教学工作相融合,把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与教师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三是关注特色成效,注重典型示范引领,发挥党员教师带动作用,尤其加强对青年党员教师的培养,推进整体工作的开展,把各项实施方案落到实处。

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是确保高校“为谁培养人”的前提和基础,更是保证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此次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将推动学院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培育弘扬高尚师德,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相互促进的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办)

上一条:追梦新学年 喜迎二十大——经管系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提效率 重质量 ——学院召开2022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