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学院艺术教育委员会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作者:何维维 浏览量:[]

7月7日下午,学院艺术教育委员会2021年年中工作交流会在明德楼举行。学院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副院长章卫芳,学院艺教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商务外语系、团委三个部门作为代表对今年上半年美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其他部门负责人参与交流和讨论。教务处主任邝姗首先就2021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交流。她指出,将公共艺术课程与艺术实践纳入培养方案,开设面向全体学生的网络选修艺术类美育课程,包括民歌鉴赏、语言与文化、走进大诗人等六门公共艺术教育课程。同时,各专业结合专业特点开设美育特色课程,如艺术系开设有《色彩表现与构成》等课程,学前教育系开设有《行健童年说,经典永流传》文化传承特色课。学院艺术教育课程丰富,通过课程学习让艺术教育走近学生,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外语系主任曾恬分享了外语系开展美育教育的经验,一是在第一课堂融美入课,在课程内容上讲求语言的韵律美,挖掘可以体现美育特色的内容载体,从教学手段上增加寓教于乐的方法,让学生在课堂上感知美;二是在第二课堂向美而行,通过电影周等活动赏析外文电影艺术;三是提升教师队伍的美育素养,发掘自身欣赏美的能力。

团委书记曹娜总结了本学期团委美育相关工作。团委全员育人、着重实践教育,2021年上半年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会、第三届社团文化节、高雅艺术进校园、非遗社暑期社会实践、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等活动。通过广泛开展校园艺术活动,从实践教育中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加强学生美育熏陶。另外学院社团改革、艺术团建设、三创节筹备等工作也在计划中。

最后,章卫芳副院长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学院坚持“五育”并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美育教育举措不止面向学生,也面向老师,老师应该先行感受美,才能“融美入课”,带领学生认识美、体验美、欣赏美。各学系要从实际出发,坚持立德树人,推进美育协同创新,强化实践体验,完善评价机制,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立志打造属于学院自己的美育实践品牌,形成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高效的学院美育新格局。(团委)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学校体育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一届校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