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学思践悟 合力育人——经管系召开课程思政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作者:李洁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思政教学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丰富课程育人内涵,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实现“课程有思政、教师讲育人”的育人新局面,5月28日中午,经管系特邀思政部张敏华、吴福妹老师做课程思政专题辅导讲座。经管系全体教师参加。

张敏华老师以爱国情、报国心为出发点,结合经管系各专业特点,提出课程思政融入点,吴老师从课程思政的内涵、意义及政策做了解读,并指出在课程思政大背景下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讲座中,两位老师结合四史学习、生态环保、生命教育等多方面,指出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课程教学的各环节、各要素的教学模式,在课程思政的过程中既要注重知识传授又要注重价值引领和能力培养。讲座从当前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策略,如何在专业课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并列举了许多典型案例,鼓励教师要做到“有故事的教学,有温度的思政”。

活动最后,经管系党支部书记孙天慧总结发言,希望全体教师通过本次课程思政专题辅导,能够结合经管系学生的特点和专业课程的特点,从思政课程的相关核心思想出发,进一步挖掘和思考如何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和内容,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入脑入心,不仅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给予教师深刻的启示,增强了教师们对课程思政重大意义的认识和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信心,同时对于经管系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有重要的推进作用。(经管系)

微信图片_20210528132409.jpg

微信图片_20210528132413.jpg

上一条:商务外语系召开学系重点工作中期推进会议

下一条:咬定青山不放松——第三支部开展“颂经典名句 促党史学习 庆建党百年”用典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