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信机系组织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作者:卢燕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贯彻“劳动育人”的教育方针,增强信机系学生的劳动意识,提高学生的劳动能力,促进信机系学生健康健全人格的培育和塑造,近日,信机系组织各专业开展了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中,各班班长为同学们悉心讲解了国家为何提倡劳动育人,并通过播放视频、举例子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体会到劳动对于国家、社会、个人发展的重要性。班会中,信机系师生一起回顾了“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的一生,他献身于我国水稻事业,九十岁高龄仍亲自下田;他顽强拼搏,勇于创新,以农业科技的重大突破和巨大成就不断造福人类。缅怀袁隆平,信机学子纷纷表示:“青年人,劳动实践出真知,接过前辈手中传递过来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践行我辈责任与担当!”信机系辅导员老师总结指出: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动手实践、接受锻炼、磨炼意志,积极养成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此次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帮助信机系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劳动的重要性,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构成良好的劳动观念,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为以后技能的学习以及将来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信机系)

上一条:劳动教育促成长 劳动实践育人才——经管系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携笔从戎 无上光荣——商务外语系大学生征兵动员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