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做好“心”关怀 呵护学生心理健康——经管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作者:施伟荣 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和掌握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近日,经管系开展在线心理健康调查和系列教育活动,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活动中,经管系采用网上调查的形式,组织学生在线完成《经管系学生心理状况调查表》。问卷主要通过疫情期间情绪变化、如何自我调整、对疫情的认知程度、在线上课等问题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共回收来自各年级有效问卷456份。经调研发现,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是“在家如何增强自律”,其次是“如何缓解学业和毕业焦虑”。同学们表示“对此次疫情有着清晰的认知”,并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全系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总体良好,通过这次疫情,学生对生命与人生有了更深的理解,更懂得珍惜,对于网上教学的开展表示理解与支持。

在此基础上,经管系就学生心理咨询的关注问题,从正确认识自己心境反应、提供心理自助方法、判断是否需要心理援助以及防疫期间如何科学在线学习等方面着手,通过微信、易班推文、在线发放心理健康知识等多种途径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此次活动全面了解了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整体心理状况,有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经管系)

上一条:图书馆开通“线上预约借书”服务

下一条:学院工会开展“爱阅读,爱生活”微话题征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