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学院举行“喜迎十九大”党员干部座谈会

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浏览量:[]

为使学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激励行健人以更加自信的姿态砥砺前进,10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庆主持召开“喜迎十九大”党员干部座谈会。学院院长黄群、中层党员干部徐沫扬、田春、邝姗、郭宏、顾斌、周宇岚、张蕾、曾恬、李娜、孙波、公晨、崔志刚、杜君英、龚颖、林涛、郑敏等出席座谈并交流体会。

走进新时代,拓展新思维,开启新征程

党委书记李国庆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行动指南。要把报告描绘的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行动。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更高的立意、更深的内涵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双创”工作和一流专业建设再上台阶。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活动,各部门要组织师生深入学习,结合实际领会报告精髓,让十九大精神成为学院各项工作的指引,让十九大报告传递的自信力量体现在全院师生的精神面貌中,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开启新征程。

“坚强的力量”担负“厚重的责任”共创“美好的未来”


学院院长黄群表示:

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收获很大。谈三点感受,分别是“坚强的力量”、“厚重的责任”和“美好的未来”。“坚强的力量”来自于五年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坚强的执政能力和坚定的“四个自信”。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党员干部要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担当起立德树人这一厚重的责任。大到国家,小到学院,实现美好的未来都需要紧密围绕核心目标,努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一步一个脚印去推进建设。目标明确,团结一致,才能最终实现。

新思想新论断新表述,体现深刻内涵与自信力量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思政部主任田春表示:

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表述,体现深刻内涵,洋溢自信力量。十九大报告明确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高度概括,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准确把握时代特征,构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本依据。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五位一体”融入目标,明确树立“强起来”的发展目标。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强调党的领导和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是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目标的根本保证。

坚持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有用人才

 

商务外语系主任张蕾、党支部书记曾恬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我党五年来的辉煌成就,展望了未来美好蓝图。作为党员,在倍感自信和自豪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要不忘初心和使命,牢记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教师,应当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目标,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有用之才。借助“一带一路”上海桥头堡的地缘优势,发挥外语专业特色,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美好明天作出更多贡献。

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思政工作大有可为

学前教育系主任李娜、党支部书记孙波表示:

报告关注老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提出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战略,提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目标,让从事学前教育事业的老师们感到振奋鼓舞。学前教育系将组织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树立思政工作大有可为的思想,紧密融合一流专业建设推进课程思政,自觉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祖国的幼教事业培养人才。

激发党员教师坚定信念,将学生思政教育放在首位


经济管理系支部书记杜君英,应用艺术系支部书记公晨,图书馆馆长、第三支部书记周宇岚表示:

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党的十九大彰显党心、鼓舞民心、凝聚人心。作为党支部书记,首先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深刻履行党建工作职责,组织支部党员教师深入学习领会报告要义,“以党性铸师魂”,激发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在部门中形成强大的引领力量。自觉在学生思政工作中发挥作用,注重价值引领和文化熏陶,提高文化传播能力和成效,引导学生认同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抓小、抓细、抓严、抓实、抓常,做好每一件事关学生的工作,增加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归属感、满意感、幸福感。

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院长办公室主任徐沫扬、教务处主任邝姗表示:

报告中两次提到“传统文化”,作为教育工作者从中感受到了责任和使命。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延续不断、根基深沉。我们要自觉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保护我国优秀文化,抵御外来文化侵略。要扎实推进非遗大师工作室项目工作,开展好高职大学语文等综合素养课的思政改革,使青年学子在校园中能多方位深层次地接受中华优秀文化的培育和熏陶,坚定文化自信。

见证发展振奋精神,立足本职贡献力量


学工部部长郭宏、后勤保卫处主任顾斌、招生办主任龚颖表示:

从基建投入和固定资产的逐年增加带来教育环境的不断改善,到西部招生计划数增加体现教育公平、资助工作惠及无数寒门学子,在各自的岗位工作中都见证了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的显著发展。十九大报告对教育事业前景的描绘令人精神振奋,充满信心和自豪。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力量源泉,立足本职扎实推进工作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美好期待


信息技术与机电工程系支部书记崔志刚、继续教育部副主任林涛表示:

报告开宗明义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要求。十八大以来国家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日益改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是党执政为民,发展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体现。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宗旨,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群众路线,善做群众工作,激励教职员工不断奋进,同心共筑美好未来。

内容提振信心,语言充满力量


组织人事处副主任郑敏表示:

报告提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各项举措,使共产党员对组织的未来充满信心。十九大报告的语言直白朴素,却金句不断,“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等话语直抵人心,充满感染力。(宣传部)

上一条:学前系师生参加上海杨浦创新创业论坛复旦分论坛

下一条:德润心灵 艺海前行——应用艺术系师生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