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院组队赴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及法国亚眠高等商学院的出访报告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浏览量:[]


2019918--25日,由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副院长章卫芳为团长的代表团,经过批准,率领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及上海市逸夫职业技术学校一行四人,对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及法国亚眠高等商学院进行了访问。此次访问是由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合作院校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及法国亚眠高等商学院发出邀请,旨在接洽并开展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和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在学前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开展2.5+1.5的联合培养项目;此外基于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和法国亚眠高等商学院合作办学多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校的国际合作,展开教学研讨,看望我院在法国亚眠高等商学院的学生,并就接收法方学生来我院交流事宜洽谈。具体总结汇报如下:

918日,代表团顺利抵达英国伦敦;并于次日919日上午抵达英国诺丁汉,与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国际交流负责人Chris Crabot就双方在学前教育专业的的合作落实细节,下午参观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市中心的校区,主要参观了图书馆、体育馆、学生会、学生宿舍等,其中对学校的职业服务中心印象深刻,有专业的职业咨询师帮助学生制定自身的求职目标。同时中心还有一个活动项目,定期会通知学生相关的活动讯息,例如到访的雇主、研究生学习和求职技巧等。NTU 就业与实习办公室的专业团队为学生提供免费的专业的求职指导,从简历制作→投简→面试 都为学生提供手把手的辅导。附图)


920日上午,前往参观了英方大学校企合作单位幼儿园Leo’s Children’s Nursery & Preschool学习了解诺丁汉托儿所和幼儿园的招生、保育等相关内容。该托儿所和幼儿园是英国较为典型的儿童学前教育场所,Lorna Wandle带领我们参观了该园所的各种设施,并详细介绍了托儿所的教育理念。该园所接收6周至5岁的婴幼儿,共有40余位学龄前儿童,按年龄分班。在保育教育理念上,该园所强调幼儿保育和照顾。因为较高的生师比,一个教师可以照顾三个幼儿,这在国内是做不到的。英国幼儿园的户外几乎很少见到塑胶跑道和精美凉亭,取而代之的是比如一颗枯树干、一个泥巴厨房——不是因为缺经费,而是因为懂游戏。此外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深感英国幼教的核心实践框架是观察、评价和计划,而这个循环围绕的中心,是儿童上海市幼儿教育强调保教结合,主要分为生活活动、运动活动、学习活动、游戏活动四个方面。虽然英国的幼教体系与上海相似,但针对年龄段较小的幼儿更多的是生活活动、运动和游戏,不强调刻意的教育,而是寓教育于各种保育活动之中。这也是值得我们反思的地方。(附图)



接着,代表团参观诺丁汉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教育学院,参观了图书馆、体育馆以及教育学院实训室等;并与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学前教育负责人展开会谈,讨论两校合作事宜,就前期准备工作中两校的课程标准和课程模块信息进行进一步的对接,并就11月来我院和学前教育系教师和学生就学前教育相关议题进行学术交流展开接洽和讨论。(附图)

920日下午两校洽谈合作交流事宜,并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副校长Cillian Ryan绍了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办学历史、优势学科专业以及对留学生的优惠政策,并表示对与我院的合作充满期待。章卫芳副院长通过2段视频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点、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两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加强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我校学生国际化交流搭建平台,着力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水平。签约仪式上,两校就今后共同开展学生联合培养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之后代表团参观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商学院,以商讨我院经济管理系和该校商学院建立合作交流事宜。(附图)

921日上午,展开混合式教学研讨和交流,英方教师从不同的课程介绍了采用混合式教学开展教学的经验与体会,学生在课前在线观看视频和阅读资料、课件完成,教师在课堂上引导学生交流并提问。这样教学方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极大地提高了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以提升合作教育水平;下午参加双方教学交流总结会议,并返回伦敦。(附图)

922日,代表团乘火车从伦敦出发,途径法国巴黎,并于下午抵达法国亚眠,前往法国亚眠高等商学院校区,进行校园参观。923日,代表团与该院院长Yann Tournesac进行了正式会谈,会谈邀请了今年在法方学院留学的行健学院12名学生,听取了他们近一阶段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学生普遍反映在法方学院学习情况较好,留学生活丰富,能够锻炼自身的语言能力、自理能力和管理能力,对能有这样的机会留学深造表示感激,为自己的努力和选择表示肯定。下午与法国亚眠高等商学院展开洽谈,就接收法方学生来我院交流事宜洽谈(附图)

924日上午,代表团前往巴黎机场,启程回国,25日清晨,代表团时回到上海。

通过此次出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预期的访问目标全部实现,加强了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不仅能促进学生交流,也能加强教师交流,并为未来开展合作研究打下基础。


上一条: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国际合作项目

下一条:上海行健职业学院赴台湾醒吾科技大学交流学生管理办法(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