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2017年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总结

时间:2017年12月14日 浏览量:[]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以整体发展战略为指导,以提升学院内涵建设、培养师生国际化视野、加强合作办学实效、借鉴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为目标。结合学院自身特点,2016年学院主要与以下两个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

一、学院与法国亚眠庇卡底高等工商教育集团的合作

(一)法国亚眠庇卡底高等工商教育集团介绍

该集团是由亚眠工商会下属行政理事会管理的一所高等教育机构。此高等工商教育集团是由两所学校——高等商业学院(ESC, bac+5研究生院)、高等行政管理学院(ISAM, bac+3本科生院)和继续教育项目部组成的。学校颁发由法国教育部和高等研究教育机构认可的文凭。学院与法国亚眠学院合作已经十五年。

(二)双方往来

1、9月,我院中法专业6名学生赴法方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深造学习。

2、11月14日-18日,我院黄群院长等一行六人,对法国亚眠高等商学院进行访问。此次访问是由学院合作院校法国亚眠高等商学院发出邀请,旨在基于双方成功合作15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校的国际合作,同时为促进行健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国际化发展,由法方学院牵线搭桥,实地考察亚眠地区的幼儿园,以及拜访相关学前教育专业学校。

二、学院与醒吾科技大学的合作

(一)台湾醒吾科技大学介绍

醒吾科技大学位于台湾新北市林口区,1965年成立,原名为醒吾商业专科学校,以“忠诚勤和”的人本思想为办学理念,培养商科优秀学生为主。2000年8月改制升格为醒吾技术学院,并以“教授应用专业知识,养成实用专业人才”为教学宗旨,于2012年8月正式改名为醒吾科技大学并持续提供优质技职教育。学院与醒吾科技大学合作几年来,一直没有进行实质性合作。2014年终于在教师访学、学生交流方面取得突破。

(二)双方往来

3月,学院选派9名学生赴醒吾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研修,具体研修课程由学生根据所学专业及兴趣,从醒吾大学提供的课程中进行学修。另外,学院还选派2名教师轮流赴醒吾大学进行为期1-2个月的访学,进行相关专业课程和教学管理的交流学习,并完成调研报告。

三、其他国际交流项目拓展

下半年我院赴台交流活动暂停。为了拓宽拓展国际合作交流范围,我院尝试与新加坡学校开展交流活动。率先接洽的是学前教育专业,目前还在接触中。

四、存在不足及努力方向

1、学生生源的进校水平,对于合作项目的教学实施是一个挑战。国际化教学合作对于学生的外语水平有着一定要求,如何提高学生的语言水平,以更好的接受国际化多元文化背景的教育,是一个难题。

2、如何进一步拓展我院国际合作平台,增强我院教师的国际教育视野,提升我院教育国际化的广度和深度,是我们需要继续研讨的问题。

3、今后应加强联系国外院校,主动出击,结合学院重点专业建设,进一步拓展学院国际合作交流项目。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2017年12月

上一条:经管系召开法方学院交流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中法合作项目建设自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