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服务与互动 · 网上信访 · 内容页
标题 强制献血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9-18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我是在读大专生,今天,我们辅导员让我们开了班会,讨论9月27日的献血,让我们80多名学生,除非身体有问题,都要去献血。事后,我问了其他专业,都是自愿报名。希望学校给我们专业一个说法。
回复人名称 2003900602
回复时间 2019-09-25
回复内容 经调查,该专业辅导员回复如下:
事情经过:我于2019年9月17日下午4:30在7318教室召开18网贯两个班级学生开学班会,献血是班会内容之一。关于献血动员,基于两个班级学生特殊性,我的要求是希望所有人都能积极主动献血,贡献自己的爱心,有特殊情况的请告知我。期间,蔡雨扬、潘晨两位同学提问,是否强制献血,我明确回应:能献的尽量献。而且我再三重申,感冒、做过手术、吃药、生理期等情况不能献血,生命安全第一位。此外,9月27日献血当天也会体检,医生也会进行身体状况询问,身体不适合者是不能献血的。
事情态度:第一,我未讲过强制性要求每人献血,不献血者有处分或退学的言论;第二,我没打电话或私信未报名学生,追问其不献血的理由,强制他们去报名。
事情反思:本意是希望学生们都能积极主动参与献血,贡献爱心,没想到被曲解为强制。经过了解,我觉得:第一,班会如果选择大教室(这是第一次在大教室两班一起开班会),一定要带小蜜蜂,听不清楚的同学会误解;第二,给学生传达通知要注意讲话的方式方法,简单明了是第一要义,因为学生会断章取义。
经历此事,我希望自己能有所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