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疫情防控后保处开学工作方案

时间:2022年08月22日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根据《上海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秋季学期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加强校门管控

为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院对人员和车辆实行严格校门管理。

12022年秋季开学后,学院开放原平路1号大门、晋城路4号门和西区学生公寓高平路大门,关闭原平路2号门和高平路3号门。原平路1号门和西区学生公寓高平路大门供人员和车辆进出。晋城路4号门只允许本校人员进出。消防、配送必需品、运送垃圾和工程抢修等应急车辆通过原平路2号门进出。

2.对通过原平路1号大门、晋城路4号门和西区学生公寓高平路大门进校的所有人员,利用数字哨兵设备,落实好应扫尽扫、逢扫必验的要求。

3.校内师生员工进校,必须规范佩戴口罩,须凭有效证件(校园卡或工作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在校门口数字哨兵设备处,通过查验行程卡、绿色健康码扫描和人脸识别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

4.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确因工作需要进校须通过学院访客预约系统提前申请并经学院批准同意。校外人员(含外聘教师或司乘人员)进校时原则上必须提供有效证件(身份证和工作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校人员必须在校门口数字哨兵设备处,通过查验行程卡、绿色健康码扫描和人脸识别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进校后,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门卫做好信息登记及其它相关工作。

5.所有人员进入校门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工作,体温偏高超过37.3℃的必须配合工作人员,转至临时留观点接受进一步处置。

6.加强校门与快递管理,在接收快递的校门处设置缓冲区,避免校外人员与校内人员、保安等近距离直接接触,指定专人在校门缓冲区落实快递物品的消毒措施。

 

二、强化消毒工作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预防性消毒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后保处在开学前组织开展一次全面预防性消毒工作。同时,继续做好校园日常消毒工作,并做好台帐记录。督促食堂、物业等部门根据要求每日定时对食堂、冷链食品搬运器具、宿舍、垃圾厢房、校门口、教室、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重点场所以及常用场所的门把手等重要部位进行全面的消毒工作。公共部位进行有效消毒,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

 

三、做好物资储备和保供

后保处严格按照市教委的相关标准和要求,备足、备齐校园各类防控物资。明确学院可能封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如行军床、被褥等)的供应渠道和紧急调运通路,确保封控期间生活必需品能及时、足量供应。全面做好吃、住、用、学等保障工作。

做好学院食堂食材的储备工作,及时补充米面粮油、各类调料的库存。建立食堂采购供应商及食堂内部的紧急送货和调货途径,确保封控期间能及时、足量保供;储备方便面等应急食品,补充学院可能存在的应急餐饮保障能力的不足。

 

四、食堂管理

(一)严格食品卫生安全管理

持续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压实学院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学院后保处按照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加强检查,监督指导,确保落实。学院食堂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做好各项工作,落实餐饮服务各环节。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和健康管理,加大定期开展学院食堂安全自查工作力度和频次,大力开展“光盘行动”、食品健康等健康宣教工作。

严格执行烹饪食品的温度和时间标准,食材要烧熟煮透,加工制作食品的中心温度应达到70℃以上,各类器具要规范放置,生熟食材要分开。各区域安全负责人应分工明确具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按食品安全标准对食堂后厨增加消毒、清洁频次;加强食堂员工实名晨检,上下午各进行1次体温检测;食堂员工工作期间应全程佩戴N95/KN95颗粒物防护口罩、戴一次性手套,戴帽子和穿工作服开展工作;工作服应保持清洁,增加日常清洗、消毒频次。

(二)严格落实安全就餐模式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通过调整上下课时间积极引导、鼓励全体师生合理安排就餐时间,尽量错峰用餐,避免人员聚集;食堂设置单向出入口,实行“单向出入”,候餐过程要求配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倡导师生餐前餐后洗手。在食堂入口处配备智能手部消毒装置和免洗洗手液,可供师生使用;分散用餐,保持距离。提倡按照食堂座位上的指示就座,按座位数50%控制人数;减少来访人员在校逗留时间,不鼓励来访人员校内就餐。

(三)强化应急响应处置能力

根据学院疫情防控需求,如需要进行封闭管理,学院食堂将启动应急状态,二楼风味餐厅除拉面档口(保障学院民族学生用餐)外全部停业,三楼教职工食堂暂停营业。一楼餐厅正常开放,东区师生可正常就餐。

后保处组织西区师生餐饮的统一配送,构建订餐、送餐、分配的全套流程。西区全体师生统一使用俺来也订餐平台进行线上订餐,每日0:00-16:00订次日的餐。后保处负责整理每日订餐数据,及时和食堂及各楼层长对接,确保送餐份数准确,监督管理食品安全。并和值班层长、楼委会、志愿者对接,组织构建送餐分餐体系。按照楼层有序分发每日三餐。

(四)强化对于外来蔬菜、冷链食品的预防性消毒

开学后,做好学院食堂日常消毒工作,做好台账记录。进入作业区域的食品生产加工人员,应确认身体健康,个人防护满足相关要求,定时用含酒精的免洗消毒剂进行手部消毒。进校的蔬菜等食品,从缓冲区进入工作区及加工过程,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严格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进校的冷链食品原料和半成品入库前,应当对其外包装进行严格、有效消毒。定期对成批冷链食品进行抽样核酸检测。用于搬运冷链食品原料或半成品的工器具(如转运箱、勺子、钳子等),每次使用完毕后应当及时清洗和消毒。

五、宿舍管理

以“6T”宿舍创建和建设为契机,提高各项工作精细化水平。严格执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规范台帐管理,包括但电梯清洁和消毒记录、各类场所通风和消毒记录、各类空调和管道清洁消毒记录等。设立的临时隔离观察点要按防控规范要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六、重点区域和人员管理

学院后保处负责监督食堂、教室、宿舍等场所环境卫生清洁、通风、消毒等执行情况。除以上区域外,还需要重点做好厕所、茶水间等重点区域管理,按规定加强通风、消毒。

加强后勤保障人员精细化管理。按照“一人一档”要求,精准排摸、动态掌握后勤员工基本信息、行程信息及健康状况;根据市教委《本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分类管理要求》细致做好人员分类管理。及时梳理、动态掌握暂不返沪返校员工动向及健康情况,点对点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援助工作。

严格员工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员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食堂工作人员、物业保安、保洁等重点后勤岗位人员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加强对师生垃圾投放的指导,尤其是对使用过的口罩、手套等垃圾的分类处理。后保处负责督促物业做好垃圾分类投放的指导工作。

 

学院后保处在开学前加强对校园设施设备的巡检,组织开展开学前安全大排查,全面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文明有序的开学生活保障。

 

 

                           后勤保卫处

                            2022820

上一条:(22-20)红头文件:上海行健职业学院2022年度秋季开学工作方案

下一条: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准封闭管理期间防疫物资供应清单及领用发放规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