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2022年节能节水降耗工作计划

时间:2022年01月13日 浏览量:[]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节能节水降耗工作计划

2022

一、 指导思想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紧紧“防疫为先、节能不松”的原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培育增强全院师生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实现我院绿色发展,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

二、计划目标

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的目标,根据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节能减排管理办法,联合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坚持把节能减排与育人相结合,从宣传教育、监督考核、管理引导等各方面协同推进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倡导全院师生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推进我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为引导和带动全社会节能减排做出积极的贡献。

三、工作内容

(一)深入开展节能宣传教育,培育师生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新生入学、节能宣传周、宣传月等时段,大力宣传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全院师生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传递合理用能、绿色发展、绿色消费理念,培育增强全院师生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共建节约型校园。

(二)开展清瓶行动,增强节水意识

在学院内组织开展清瓶行动,号召全院师生珍惜节约水资源,增强环保理念。

(三)增加志愿者巡查,扩大节能队伍

在学院内增加志愿者对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等各个角落进行巡查,积极张贴节电节水标语,传播节能小知识,检查节水节能情况,呼吁大家节能减排,让学生们实际参与到节能督查里,引导每一位行健人坚持节能减排的绿色理念。

(四)改造节能设备,实现节能降耗。

对学院内的水龙头及部分老化破损设备进行智能改造,努力降低能耗,在教室等耗能集中的地方,推广使用节能设备,照明使用节能灯具等。

(五)制止餐饮浪费行动

大力开展“光盘行动”等制止餐饮浪费活动,通过线上打卡,线下参与等方式,大力抓好用餐节约,推动餐厨垃圾资就地资源化处理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

二、 实施保障机制

我院构建了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高效推进机制,能有效推进节约型校园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机制,全面指导、协调、监督学院各部门认真开展节能节水降耗活动。

 


上一条:上海行健职业学院2022年第一季度用电情况表

下一条:上海行健职业学院2021年第四季度用水情况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