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2021年节能减排工作计划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浏览量:[]

一、 指导思想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以“节能降耗、科学管理、效率优先、全员参与”为节能理念,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通过宣传教育、管理引导等,调动全院师生参与节能的积极性,逐步提升节约型的生活和消费方式,扎实推进我院节能减排工作。

二、 计划目标

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的目标,根据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节能减排管理办法,联合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坚持把节能减排与育人相结合,从宣传教育、监督考核等各方面协同推进低碳、环保、节约理念,开创学院节约能源资源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

三、 节能减排的具体内容

(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增强节能减排意识。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倡导节俭文明的生活方式,人人都是节能减排的宣传员、落实者。

(二)推动绿色校园改造计划。

持续开展既有建筑围护结构、照明等综合型用能系统和设施设备的节能改造,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逐步提高绿色建筑比例。

(三)进行设备改造,实现节能降耗。

对户外充电桩进行智能改造,实现充满自动断电、过载保护、漏电保护等多重安全防护功能,实现节能降耗目标。

(四)反食品浪费行动

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等反食品浪费活动,抓好用餐节约。推动餐厨垃圾资就地资源化处理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

四、 实施保障机制

我院构建了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高效推进机制,能有效推进节约型校园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机制,全面指导、协调、监督学院各部门认真开展节能降耗活动。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后勤保卫处

2021.1.7

上一条:上海行健职业学院2020年第四季度用电情况表

下一条: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关于节能减排降耗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