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信机系组织召开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作者:柏婷 浏览量:[]

为全面规范信机系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5月23日,信机系在明德楼1410会议室召开信机系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实训室安全相关工作。会议由信机系主任王莹主持,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实训室主管石佳伟、教学事务秘书柏婷以及网络、飞机、机电和汽车专业的专任教师和实训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王莹主任带领各位老师学习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并对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明确分工;二是签订责任书;三是结合专业情况,针对性建立安全教育培训和制度;四是定期检查、建立应急预案,五是定期进行培训。接着,实训室主管石佳伟老师就实训室管理及实训室使用中的安全问题对各任课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专业老师也交流了实训课程中对学生实施安全教育和劳动教育的不同方法,同时也就实际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王莹主任总结道,要完善安全工作机制,紧盯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同时,王永书记指出,实训室安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形成规范化、常态化安全管理体制,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通过本次会议,信机系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更加完善和落实了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制,促进了实训室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对信机系开展实训教学和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信机系)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开展校企合作订单班宣讲会

下一条:党组织共建添活力,凝心聚力促发展——信机系党支部与中共静安区彭浦镇白玉兰馨园总支部委员会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