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将“三全育人”在细微处落地 ——思政部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荣获佳绩

时间:2022年12月15日 作者:张晓晴 浏览量:[]

近日,2022年度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及微电影创作大赛结果公布,学院思政部教师吴福妹、张敏华指导的主题为《爱我中国勇担使命——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的作品荣获上海市高职高专“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一等奖,主题为《网络文明建设的德与法》的作品荣获三等奖。

自7月初,思政部接到指导学生参加上海市高职高专“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的通知后,吴福妹和张敏华老师就悉心指导学生确定主题,修改学生的讲课文稿及PPT,拍摄讲课视频,及时调解学生紧张情绪,以保证参赛学生以最佳姿态参加比赛。

在两位教师的指导下,袁佳非、汤龙、葛妍、韩富强四位同学,根据自身赴西藏参军入伍和在上海疫情期间担任社区志愿者的经历亲身经历,厚植爱国情怀,展现责任担当。徐铭骏、周晨璐、麻思涵、郭奕四位同学从大学生的视角出发,分析当下网络世界存在的一些乱象,及如何做到网络世界文明有序,引导大学生不仅要遵守日常生活的道德与法律的规范,同时要能遵守网络世界的道德与法律,一同维护网络世界的文明秩序。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院将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学生各类赛事结合,引导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讲思政课”等比赛活动,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三全育人”在细微处落地。(思政部)

上一条:学院各党组织书记、委员参加2022年静安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直击青春 播种未来2.0——学院联合宝尊电商主办的第二届宝尊杯校园直播大赛顺利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