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学习以守初心,凝心以铸师魂——学院各支部扎实开展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作者:张金波 浏览量:[]

为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投身教育事业,营造“人人重视师德建设、人人践行高尚师德”的良好氛围,9月 ,学院启动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各党支部以专题讲座、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方式,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专题学习会上,各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教师重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上海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等文件内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当好新时代“大先生”,为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会上,大家庄严承诺并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把承诺内化为自觉行动,树立爱岗敬业、廉洁从教、服务学生的意识,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

各支部还组织教师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期望和对教师的关怀。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倡导全社会要尊师重教,视频中展现的内容,无不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默默奋战的教师们的敬重之情、对昔日教导过自己的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对有志于加入教师队伍的优秀青年的勉励之情、对扎根边远贫困地区的教师们的希冀之情。通过学习,老师们进一步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纷纷表示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坚持用汗水站好讲台、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建功新时代。

学院教师就学习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从思想和工作上对照师德师风的建设要求,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明确师德底线。教师们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师德素养和专业能力。全体教师也将继续传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道德追求,严守师德规范和师德底线,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宣传部)



上一条:同心同力共抗疫,用心用情显担当——学院一行走访感谢上海新疆伊宁远征饭店及静安分局

下一条:校企合作,共启新篇——经管系召开RPA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