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聚力发展 砥砺奋进——学院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评审会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作者:贾旭鑫 浏览量:[]

为推动专业结构整体优化,凝聚专业发展合力,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9月21日下午,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评审会于明德楼1304室召开。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原正处级调研员徐国良、上海市教科院职成教研究所原所长郭扬莅临指导。学院院长黄群、副院长章卫芳出席会议,科发处处长杜君英、教务处处长公晨及相关教学系主任和各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章卫芳副院长指出,这是学院首次启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通过专家评审将立项本年度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是提升专业群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步入健康发展快车道的重要标志。各专业群要紧跟产业布局,发挥资源集聚效应,深化特色,努力提高建设水平,积极争创上海市乃至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

潘太健、钟一杰、袁莉莉、东苗、曹芸芸依次汇报托幼一体化、数字商贸、影视传媒制作、互联网应用技术、工业智造应用技术专业群的申报情况。

两位专家就如何建设学院高水平专业群项目、如何撰写申报材料做了专业的指导。他们指出,要区分专业群与专业的概念,注意整合群内各专业力量,理清组群逻辑;要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建立专业群发展保障机制;要突出专业群建设重点,体现专业群建设特色亮点,明晰专业群建设规划,注重落实落地、有效达成建设目标。

经过专家评审,托幼一体化、数字商贸、影视传媒制作专业群获得学院2022年度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立项。

黄群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各专业群要尤其注重专业群的内涵特征和内部逻辑,系统思考、扎实行动。要相互借鉴学习,寻找差距,努力发挥专业群建设优势和特色,汲取宝贵的专家指导意见和各专业群建设有益经验,积极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不断提高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科发处)

  


上一条:铭记“九一八” 奋进新征程——新教师系列培训之行走的课堂

下一条:学院举行“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