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推进会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作者:俞晖 浏览量:[]

5月9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推进会,结合教育部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要求,部署下一阶段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内容。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孙波主持,学院院长黄群、党委副书记李越出席会议,各学系主任参会,就业相关工作人员列会。

孙波处长介绍了目前各学系就业总体情况,逐一分析学生就业现状。针对当前形势,孙波处长提出近期就业工作的几项重点工作,首先是专升本工作,学院近年专升本毕业生的报名人数约占全体毕业生总数的20%左右,要充分做好这部分学生的升学服务工作;毕业班同学开展夏季征兵工作,要做到早发动、早动员;未就业学生要进行一生一策的摸排跟踪;要重点关注毕业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点推进外省市已经返乡的毕业生学生就业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对后续就业工作安排做出部署,他提出要充分发动毕业班辅导员,做好毕业生精准帮扶,避免疫情防控下的“等待观望”情况的出现,就业工作要和防疫工作并行,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把握疫情下的所有就业机会。同时他强调学生处要尽量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资源,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平台,各学系鼓励学生的积极参加线上招聘面试,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黄群院长最后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指示,他强调就业工作是学院办学的基本导向,事关学院发展。基于目前的疫情现状,要主动出击、多点发力,要有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切实为毕业生做好思想动员、岗位提供、面试辅导、个性化就业指导等工作。他强调做好就业工作需要有更加精准的策略方法,坚持实行日报制,动态掌握学生就业状况,精准做好毕业生服务指导工作,化压力为动力。同时,各学系、各专业、各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工作各条线要提高工作的执行力,相互借鉴工作经验、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工作进程,坚定信心共同夺取防疫和就业工作的双线胜利!(学生处)

上一条:相约云端,同心备赛——信机系召开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汇报交流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