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学年第二学期高职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1年07月13日 作者:邝姗 浏览量:[]

7月8日下午,学院在知行楼7207召开了高职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副院长章卫芳、各系部主任、各专业(群)主任和高职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任邝姗主持。

会议开始,教务处主任邝姗对本学期主要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本学期,教务处带领各学系修订2021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五育融合写入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建设方面,学院全方位构建课程思政育人体系,不断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水平。邝姗还从质量工程、企业实践、混合式课程改革、校企合作教材、1+X证书试点、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对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回顾。

在教师交流环节,少儿英语专业组长宋婕老师呈现了专业八年来的发展情况,在师资融通、课程共建、教学见习实习等方面与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形成“英语+少儿英语教学技能+教学管理”的专业特色,并与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进行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软件技术专业组长东苗率先开展了1+X证书试点,师生参加职业技能大赛斩获多项奖项,软件技术专业还与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开展大数据应用与管理的中高职贯通培养,在校企合作、院级优质课程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绩。

章卫芳副院长重点围绕“专业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三方面发表讲话,她指出,在新形势发展的背景下,学院有关专业进行了提前布局和调整。学院在拓展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师生参加技能竞赛、学生学历提升和发展等方面都取得良好的建设成效。本学期学院建立了应彩云大师工作室等三个大师工作室,标志着在技能大师工作室方面取得了突破。

高职期末教学工作会议为教师们提供了在新形势下如何进行高职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新视角,为学院高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教务处)

上一条:后保处组织召开资产管理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后保处召开学院安全员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