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中期总结推进会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作者:任琳琳 浏览量:[]

6月30日,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中期总结推机会。学院院长黄群、副院长章卫芳、三个一流专业系部主任、相关职能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进行一流专业建设阶段性成果汇报。学前教育系主任李娜从八个方面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情况,并就国际化项目、个性特长课程、信息化教学改革三个特色项目进行重点介绍。学前教育专业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早期教育系开展2.5+1.5合作办学。目前,学院第一批学生已经入学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英方对学院第一批学生的在校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第二批学生已经完成第一次授课与英方考核。学前教育系对接上海学前教育的国际化需求,将继续开拓多渠道的国际合作,为上海学前教育提供合适、优质的师资。

经管系副主任孙天慧从市级教学资源库、对口帮扶、产教融合、横向课题等六个方面对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汇报。自电商专业2020年10月与中国第一铅笔有限公司签订横向课题后,本年度深入推进该项目。目前,在行健电商团队的策划下,中铅公司电商版块的四大矩阵已经成型,还完成了百度词条改进、天猫旗舰店改版、抖音账号开通与首播等工作,并取得了网上关注度增长等显著效果。

信机系主任王莹从立德树人、体系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以赛促教等方面进行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汇报。本年度,飞机专业师生积极参加各类技能竞赛,通过认真备赛、积极参赛、总结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技能水平,提升了教师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了训练营技能选手的孵化和梯队建设工作,体现了信机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师生共同参赛,齐头并进的良好风貌。

校领导一致肯定了三个一流专业的建设成果,章卫芳副院长从社会培训、教学资源库的辐射共享、订单班培养模式、教师教科研成果等方面分别对三个一流专业建设提出要求。黄群院长指出,专业建设是立校之本,一流专业应充分发挥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加强专业建设的质量。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对接上海发展需求,将行业的新技术、新工艺纳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提高专业建设的高度;要在师资队伍建设、技术开发等方面不断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挖掘专业建设的深度;在职业技能培训、大学生就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一流专业的社会辐射作用,加强专业建设的广度。

上一条:应用艺术系团总支荣获2020年度 “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专项工作团(总)支部选树”

下一条:颂建党百年风华 铸行健时代新篇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集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