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拥抱数字化转型浪潮 开启数字化软件测试时代——信机系举办“数字化软件测试”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作者:孙富菊 浏览量:[]

为深化校企合作,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软件测试行业,6月25日下午,信机系邀请开源软件专业委员会专家、国际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中国分会(CSTQB)专家、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顾问、大学生创业导师、上海宜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靖在知行楼7207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场“数字化软件测试”专题讲座。信息技术与机电工程系主任王莹,孙富菊、朱景德老师以及19级、20级软件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加讲座,讲座由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孙富菊老师主持。

会上,谢靖总经理讲解了专业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在IT 行业中的定位与作用,及国家CMA检验检测机构资质、CNAS国际互认证资质等相关知识,并以宜软公司为例介绍了多年来公司对数字化检测的不断探索,构建了业界领先的数字化检测服务体系。公司面向中小科技企业研发提供创新的软件检测模式,先后获得静安区双创优秀企业,静安区首批数字化转型检测推荐机构。此外,数字化赋能作为当前社会发展的热点趋势,核心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的企业业务体系和行业业态的重构,整个转型过程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如何保障软件质量是在数字化转型中面临的重大课题之一。在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社会各行业对信息技术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同时企业对IT从业人员的技能和职业素养要求也越来越全面。最后,谢总从技术和管理两个方向讲解了测试职业规划路线,为学生的就业、实习指明了方向,并重点介绍了校企合作”数字化检测实验中心”将开展的实习实训建设情况,鼓励师生积极参与这一全新活动中来。

本次讲座深化了校企合作,拓展学生专业视野,也缩短了学校与企业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的目标与努力的方向。(信机系)

上一条:学院组织干部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下一条:后保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回头看”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