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技能成就梦想--信机系软件专业召开“移动应用开发”国赛总结会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作者:东苗 柏婷 浏览量:[]

6月23日,信机系“移动应用开发”国赛总结会在明德楼1304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学院院长黄群、副院长章卫芳,上海市移动应用开发专家组成员:上海互联网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阳国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苏前敏教授、信机系主任王莹、软件技术专业主任东苗、软件技术专业教师黄雅菁,“移动应用开发”赛项国赛上海选手杨威以及部分软件技术专业星光计划集训队学生代表。会议由信机系主任王莹主持。

会上,黄群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办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对学生技能比赛的支持政策。东苗老师向专家组介绍了软件专业的课程设置和竞赛训练营的遴选、训练方案。黄雅菁教师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围绕训练措施,大赛收获、不足和差距,以及参赛中遇见的问题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19软件的杨威同学和20软件的葛滢琪同学作为分别在2021年“星光计划”《移动应用开发》和《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中夺冠的选手,表达了对指导教师、对学院的感谢和今后继续努力的方向。

两位专家根据赛项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优化课程设置和内容,加强设定场景中规则与业务训练;二是激发学生兴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目标,在快速迭代的软件行业中不断进步;三是在选拔选手时加强对品格和沟通能力的考量,要有感恩之心,尊重师长;四是在竞赛训练营中加强梯队建设,发挥软件贯通学生的优势。

最后,黄群院长和章卫芳副院长在肯定信机系此次比赛成绩的同时,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学院会全力做好保障,并提出希望在专家组的指导下,信机系能充分做好各赛项教练的培养工作,做好训练营技能选手的孵化和梯队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信机系)

上一条:匠心传承 初心筑梦——信机系组织开展匠心献礼学院转型20周年工匠精神主题讲座

下一条:深入基层 了解情况 及时指导 推进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调研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