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继续教育部召开首批社区教育志愿者队伍培训

时间:2021年06月21日 作者:余芳 浏览量:[]

6月18日下午,社区教育志愿者队伍培训在敏行楼2213室召开。学院继续教育部主任骆海英、静安社区学院社教部主任杨玉明、志愿者项目金子旸、顾倬麒老师,继教部工作人员及50名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继教部教师王明慧主持。

首先,继续教育部主任骆海英介绍了行健学院服务社区的优良传统。作为社区型高职,学院始终坚持“立足社区,服务社区”的办学理念,五个学系积极参与社区服务,校内初步探索形成了“4+X”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模式。

静安社区学院社教部主任杨玉明回顾了两区合并前后的社区教育情况,介绍了静安社区学院承担上海市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静安工作站的职能,内容涵盖项目策划、课程资源、招募对象、开展形式等。最后,静安社区学院金子旸老师,为大家讲解社区教育志愿者的内涵及上海市志愿者注册流程,介绍摄影沙龙、乐龄讲坛、智慧助老社区教育志愿者队伍活动开展情况。静安社区学院顾倬麒老师介绍了通过学习、就医、饮食、安居、出行五大板块内容,如何以不同形式开展老年智慧技术培训,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骆海英、杨玉明主任均表示,希望同学们从即将毕业的学长手中接过接力棒,将学系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继续传承、发展、创新。他们也希望通过培训,同学们能够提升自我,利用所学知识更好地为社区服务,展现行健学子风采。现场还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

此次培训让学生们对于社区教育志愿者服务内容,以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使命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继续教育部也将以培训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动员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共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激发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继教部)

上一条:乐宁教育集团来商务外语系进行招聘宣讲

下一条:后保处举办法制教育暨反诈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