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学思践悟新思想 持续奋斗新时代——2020年新教师系列培训讲座第六讲

时间:2021年06月15日 作者:张金波 浏览量:[]

6月11日,2020年新教师系列培训讲座第六讲在明德楼1304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思政部主任田春主讲,2020年全体新晋教师参加。

讲座中,田春主任以“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篇,从客观基础(实践成果)和基本依据(矛盾转化)入手,系统阐述了我国在经济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对我国不同阶段主要矛盾的变化进行了解释,讲解了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

田主任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就如何在新发展阶段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底“新”在哪里和进入新时代的意义是怎样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进一步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背景、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说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任务、总依据和总布局,最终将其归纳为“八个明确”的逻辑——“三个总”+“五目标”。

田春主任在主持讲座时提到,所有新教师要结合相关学习教育活动,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秉持“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原则,达到真学、真懂、真做,把学习和思考的成果运用到日常的各项学习和工作之中,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通过此次讲座,新晋教师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和使命担当,感受到一个国家的发展步伐和进步脉络。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人事处)


上一条: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与网络素养教育”专题培训

下一条:经管系商贸管理专业群与工商企业管理(中法合作)专业召开专家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