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文明校园,见“圾”行事 “挑战分类王”垃圾分类主题桌游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作者:童沁 浏览量:[]

为提高我院青年垃圾分类意识,丰富校园垃圾分类主题教育形式,5月28日,在学院后保处、学院团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学院学生会、学院生态文明志愿者服务队共同承办的“挑战分类王”垃圾分类主题桌游教育活动在敏行楼2213顺利举办。学院后保处处长顾斌出席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大赛中使用的《Trashman垃圾分类王2.0》桌游是一款旨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强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提高垃圾分类意识的桌面游戏。

本次比赛面向全院共招募64位选手参与比赛,选拔出16位担任比赛裁判。通过初赛、复赛、决赛角逐出“挑战分类王”的冠亚季军。参赛同学们摩拳擦掌、积极参赛,运用平日积累的垃圾分类知识,与游戏规则充分结合。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大力推进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让文明投放垃圾、正确投放垃圾的理念在校园中传播。

校园生态文明志愿者服务队与2020年6月成立,在学院后保处及学院团委的共同指导下积极开展校园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共吸引了全院600余人加入到校园生态文明志愿者服务队中,志愿者服务人数覆盖面达2000余人次,成立至今共进行了240余天的校园垃圾分类志愿者工作。未来服务队将不断创新和发展,通过各种志愿服务形式以及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来使全院在校生更加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提升垃圾分类理念和环境保护意识,真正做到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融入生活。(团委)

上一条:咬定青山不放松——第三支部开展“颂经典名句 促党史学习 庆建党百年”用典学习活动

下一条:沁著茶香 不负春光——继教部开展茶艺文化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