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作者:王彬 浏览量:[]

9月15日中午,学院召开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团委书记曹娜及各学系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及相关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孙波主持。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曹娜以“共担风雨,共同前行”为主题,从四个方面对疫情期间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回顾:一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团的各项工作常态化起来,完成好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二是紧紧把握政治引领的主题,着眼于机制建设,着力在内容供给和培养体系上有所建立和突破。三是围绕“人民城市建设”重要理念,大力开展实践教育,让同学们在投身城市建设中实现思想成长。四是坚决落实从严治团、从严治会的要求,探索主体责任清单,认真完成好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曹娜书记还对本学期团的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学生处处长孙波从“学生信息报送”、“就业工作”、“学籍系统开发”、“创新创业大赛”、“征兵工作”五个方面对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就“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管理”、“新生入学教育”、“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新学期毕业班就业”、“学籍管理系统推广应用”五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他还就“主题教育”、“宿舍管理”、“勤工资助”、“征兵”、“心理健康”、“创业指导站”六项常规工作进行指导。

会议最后,李越副书记讲话,他首先重点强调了本学期应如何处理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正常秩序运作的关系,针对当前疫情常态化趋势,要求辅导员要努力做到:一是不断线,即掌控自己所带班级的每一位学生;二是早发现,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是最有效办法;三是可追溯,一切按照规章制度来办事,遇突发情况可追根溯源。其次,关于辅导员怎样做好现阶段的学生工作,他指出,一是处理好“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之间的关系;二是处理好严格管理和人文关怀之间的关系;三是处理好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之间的关系。希望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同舟共济,慎终如始,在确保疫情防控满负荷的情况下,圆满完成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学生处)

上一条:“踏上新征程 启航新梦想”——经管系中法专业九名学生赴法留学

下一条: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励志育才托举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