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唱响奋进之歌——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08日 作者:钱慧懋 余宁 浏览量:[]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全院干部党员坚定信念、奋发有为,谱写新时代高职教育奋进篇章,近日,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七个一”系列活动包括:一场“庆祝党的生日”主题集会、一次浸入式情景党课学习观摩、一场“整十龄”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一次“学习强国”四史知识答题、一场“学史励志”云团日主题学习、一次“告白·美拍”活动和一次“夏送清凉”慰问老党员活动。

我的政治生日 映照初心使命

7月1日,学院党委组织11名入党整十年、二十年的党员教工前往彭浦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我的政治生日,映照初心使命”集体生日活动。

在观看了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录片《十天》后,党员老师们纷纷从不同角度回顾了自己入党以来的成长和变化,诉说着对党的无限感恩之情。老师们表示,学院以这样的形式为他们集体过“政治生日”,让他们特别感动和自豪,今后一定要更加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负党之重托,不负青春芳华。

生日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逐一为党员老师们送上了写有入党誓词和生日寄语的政治生日贺卡的同时,还寄语大家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凝心聚力的作用,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重大任务冲得上,把心思用在干事上、把本事用在落实上,为学院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党员老师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仰高山立德树人学楷模奉献教育

7月2日、3日,学院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分批前往蔡元培故居陈列馆,参加《印象·金色启蒙》情景党课。

《印象·金色启蒙》情景党课是由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和静安区文物史料馆共同联合打造的以浸入式情景体验为特色的党课。党课以蔡元培女儿蔡睟盎和北大招收的第一批9名女学生之一的邓春兰的视角,来讲述她们眼中的蔡元培,通过情景代入、拼图解谜、互动游戏等一系列沉浸式的体验,使党员教师认识这位一生爱国,被毛泽东誉为“学界泰斗,人世楷模”的民族伟人的光辉一生。

蔡元培先生为中华民族复兴孜孜以求、贡献卓著,如今,他梦想的民族复兴正在变为现实。此次情景党课是一场难忘、震撼的精神洗礼,激励党员教师从先辈伟岸人格中汲取精神力量,牢记教育报国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添砖加瓦。

守初心坚定信念担使命勇攀新高

7月3日,学院召开“传承红色基因 唱响奋进之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集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群主持会议。此次集会同步云端直播,全院党员教师在线参加。

大会以视频形式回顾了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党委书记沈燕华做《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课。她带领全体党员沿历史的足迹,探访赵一曼、邓稼先、李保国三位共产党员,感受不同时期革命先辈和模范党员忠诚信仰、担当奉献、实践创新的精神风尚。

党课讲述了学院各党支部在携手抗“疫”过程中积极担当作为,智慧攻坚克难,保稳定促发展,齐心合力育人的生动事迹,激励全体党员教师继续弘扬首创、奋斗、奉献的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攀新高。

希望全院党员干部教师从“四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锤炼党性品格。坚持知信行合一,铸牢对党忠诚,力求学思用贯通,敢于担当作为,服务师生群众,勇于实践创新。在助力学院对接打响四大品牌优化专业建设、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高素质师资队伍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筑牢校园防线保障师生健康等各项工作中带头忠诚担当、带头干事创业、带头争创一流,展现共产党员先锋风采,唱响高职教育奋进之歌。

会上还表彰了2019学年学院“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达人”“优秀学习标兵”和“先进党支部”。获奖代表经管系辅导员谭可、信息中心主任陈品华、外语系支部书记杨晓霞交流了个人学习经验和支部激励学习的做法。(组织部 宣传部)

上一条:信机系组织召开线上期末工作会议

下一条:继教部开发建设的社区教育微课 在疫情期间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学习琴棋书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