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行健之声 · 正文

我院学子叶雨豪参加70周年国庆阅兵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01日 浏览量:[]

10月1日的北京礼炮轰鸣、国歌响起,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我院叶雨豪同学有幸参与到这场气势磅礴的阅兵当中。他是作为上海预备役抽组到预备役部队方队中来参加此次70周年国庆阅兵活动。

叶雨豪同学于2016年参军服役,穿上国防绿,走进向往已久的军营。2018年9月,叶雨豪同学退出现役,结束义务兵生涯,退伍仅仅半年,叶雨豪接到学校武装部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活动的通知。叶雨豪听从召唤,重新回到军营。

在某军营基础训练两个月,叶雨豪每天都要带着4公斤的绑腿训练踢腿,每天用手掌拍墙,只为了做到手比枪硬。凭借一股拼劲,叶雨豪在排名中名列前茅。他回忆说,训练最紧张的时候,正是北京最炎热的时候,他每天要练习齐步走3万步、正步走两公里,脚下的鞋子,一个半月就得换一双。从进阅兵村到现在,他已经换了五双鞋。刻苦训练的叶雨豪,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严格的训练,他分毫不差地达到了通过天安门的要求——96米、128步正步,步速每分钟112步,踢腿高度30厘米,步幅间距75厘米。

在阅兵训练大比武中,叶雨豪所在的排面勇当先进扛红旗,在全军196个排面取得阅兵村第四名,获得“先进排面”荣誉称号。

说不辛苦,那是假的,但是叶雨豪同学的爱国热情,不怕苦累坚韧不拔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我爱你中国!(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院2019年度课题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升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