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毕业生到单位后应办理有关手续

时间:2010年03月01日 浏览量:[]

毕业生到单位后,应办理如下手续:

一、 持报到证到单位报到;

二、 办理落户手续(由个人或单位办理);

三、 关心查问档案:一般情况下,档案到单位后才能办理其他相关手续;

四、 和用人单位签定劳动合同,合同条款最好与协议书条款一致,有关劳动合同的知识请参阅劳动法,合同法;个别用人单位以试用期为由,毕业生报到后迟迟不与毕业生签定用工合同,这是错误做法。试用期应包含在合同期内;毕业生报到后就应与单位签定劳动合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五、 办理劳动手册

合同签订后(上海生源毕业生),应让单位劳动人事部门办理《劳动手册》。《劳动手册》用于记录劳动者就业、流动、失业、培训以及领取失业保险金等情况,是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求职登记和应聘就职的证件。上海市实行《劳动手册》制度,所以,毕业生到单位报到后,须办理劳动手册。劳动手册可由单位,凭毕业生报到证,用工合同等材料到有关部门办理。(户口在家庭所在地的未就业上海生源毕业生,可凭户籍证明,身份证,毕业证书等到户籍所在地的职业介绍所或人才服务机构办理)。

已办理《劳动手册》的劳动者若向单位辞职,不再回学校改派,而是由单位开具辞工单,填写劳动手册,便可直接到社会上谋职。

上一条:鉴定就业协议的注意事项

下一条:解读新版《就业协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