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广告艺术设计(新媒体艺术方向)专业建设规划(2023学年)

时间:2023年10月18日 浏览量:[]

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

(一)培养目标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加强高职高专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的要求,本专业培养 目标是为广告业及企业的设计部门培养各类从事广告设计创作、市场策划调研和企业形象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技术型、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要求学生能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有理想、有道德,掌握专业必需的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具有较强的理论思维能力,掌握广告学及相关的专业知识,了解不同传播媒介的基本特点和广告创作程序,了解中外传播文化的不同形态,具有一定的创意与创作能力、市场调研与企业形象设计能力、广告策划、设计与制作能力等,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能独立分析社会消费行为和大众文化现象,并能用计算机辅助软件完成各类设计项目。重视学生使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性。

(二)培养规格

从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特点出发,围绕视觉传达设计课程特点,通过主题讲解、案例分享、任务设计、项目制作等授课方式与实训手段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培养学生具有爱党爱国的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人文素养、审美素养,将美育培养的目标

渗透进师生的内心。培养出具有工匠精神、创新创造精神、人文关怀精神、团队协作精神的专业学生。

1.素质

1)通过政治理论课的学习了解邓小平理论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基本知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通过德育和法制教育,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行为规范,增强法制观念,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通过专业技术知识的学习,拥有良好的职业技能,提高沟通能力和钻研能力,增强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具备自身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4)培养学生具有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能力,重视学生口语交际能力培养和训练,多数学生的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

2.知识

1)掌握基础美术绘画知识

掌握造型基础的构图、透视、结构、明暗的基本规律以及色彩表现的常用技法、色彩调和、色彩分配等知识。

2)基础理论知识能力

掌握广告学相关基础理论知识,熟悉与广告专业相关的各类策划知识,了解艺术设计史、艺术学概论。

3.能力

1)具备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具有一定的文学艺术修养,能正确运用文字撰写广告文案和策划书。达到大学英语三级水平。

2)具有计算机软件操作能力

熟练掌握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方法和专业相关设计软件的操作手段。

3)具有视觉传达综合设计能力

掌握视觉传达设计技术并能在各项设计制作中灵活运用与呈现。




下一条:应用英语专业建设规划(2023学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