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应用英语专业建设规划(2022学年)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浏览量:[]

社会对应用英语人才的需求持续增长,同时也对英语学科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满足社会的需求,根据年度学院工作要点,应用英语专业做出如下建设规划:

一、专业建设总体要求:

1、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重点落实“三圈三全十育人”理念。

3、持续开展课程思政改革、混合式教学改革,深化“赛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

4、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二、具体建设规划

1.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召开专家研讨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合理优化课程布局,进一步细分语言技能课、外贸实务课和能力拓展课。建设符合岗位需求的课程体系,针对技术类、商务类、综合管理类等不同岗位对人才的不同要求,提高学生的外贸行业技能,培养“英语好、商务通、办事强”的发展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2.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大赛

(1)上海市“星光杯”职业技能大赛

(2)上海市高职高专背单词技能大赛

(3)上海市职业院校英语影视剧配音大赛

(4)上海市高职高专写作大赛

(5)“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演讲大赛、写作大赛

(6)上海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

3.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

积极推进和“与睿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商讨有关“订单班”的合作事宜,并争取引进企业兼职老师来专业上课和共同开发校企合作教材。

4.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引进1名新教师,建设专业教学团队,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每学期定期开展教研活动,每年每人参与不少于2次的教师培训,每年选派1名教师进行下企业挂职锻炼。

5.开展“1+X”考证工作

申报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点,组织开展20级、21级学生考证工作。

6.加强优质课程建设

建设优质课程,完善每门专业课程在线课程资源建设,提高线上平台使用率,开发数字化资源如教材等;加强微课建设。继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效果。

7.实训室的使用和完善

(1)完善专业实训室管理工作

(2)提升实训室使用率

(3)了解商务英语综合实训系统,用于学生日常实训和竞赛辅导。

8.实习与就业

落实毕业班学生就业,开展学生顶岗实习及毕业大作业安排工作。

上一条:应用德语专业(国际商务方向)建设规划(2022学年)

下一条:应用法语(商务法语方向)专业建设规划(2022学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