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前教育系学前教育(幼儿保健)专业建设规划(2022学年)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作者:舒仙桃 浏览量:[]

新的年继续加强学前教育幼儿保健)中高贯通专业建设,特制定此专业建设规划。

一、发挥专业指导委员会的作用

通过召开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共同研讨专业人才培养相关问题,在专业建设过程中始终发挥专业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作用。

二、常规管理工作

按学院教务处及系部署完成各项常规管理工作。包括:2022级学前教育中高贯通专业(三校联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幼保贯通专业排课及教材征订工作、幼保贯通专业学生见实习工作、中职校联考工作等。

三、加强教育,提高教学及管理质量

1、与群益职校教师的教研:方式多样,主要通过召开教学研讨会议、互相听课评课等方式,英语、艺术类课程、专业理论课程分类进行。

2、加强与辅导员的沟通,提高班级管理水平:辅导员管理水平直接影响班级的班风、学风,如何根据专业学生特点加强班级管理成为需要研讨的主题。具体方式上可以通过辅导员会议(中高职校)、平时的沟通交流,探索出中高职学校贯通班级管理的有效策略。

3、家、校联动促学生专业成长

通过召开家长会议、建立与家长沟通畅通渠道等,发挥家长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促进作用。

四、学生专业考证、学历提升及就业工作

1、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工作:与群益职校联合教研,明确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要求,从中职阶段开始就将教资考试内容融入课程教学中,提高学生教资考试通过率。

2、学生学历提升:通过宣讲、职业规划课程教学等使学生明确学历提升的重要性、途径(专升本、中英合作办学),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提前做好准备,促学生专业学习。

3、学生就业工作:通过宣讲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并为学生提供就业选择的资源,多途径做好就业工作。


上一条:学前教育(中高贯通)专业建设规划(2022学年)

下一条:音乐教育专业2022学年工作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