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规划(2022学年)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作者:潘太健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履行学前教育系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组长的职责,特制订2022年工作计划:

1常规管理工作按学院教务处的部署认真及时地完成相关常规管理工作。

2教师队伍的沟通与合作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作为一个正在发展的专业,作为专业组长应多与任课老师沟通,共同商讨教学中的有关问题,使老师的教学更适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加强与幼发班和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辅导员的沟通,使其管理更有效。

3学生工作:了解学生学习需要,架起学生与教师之间的沟通桥梁,多途径了解幼发班和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学生的学习情况,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与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学生交谈及平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等途径了解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班学生学习情况,并及时处理相关信息,从有利于学生更好学习的角度出发,与系领导反馈,与任课老师反馈,对教学安排和教学实施做出相关调整。

4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计划并组织好专业指导委员会工作修订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规格、课程设置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开启1+X幼儿照护证书的申请、组织和安排考试;进行专业核心课程的两本活页式教材的建设;虚拟仿真实训室的建设;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和培训;课题的申报、中期汇报和答辩工作;做好双师型教师的培养。

5.学生就业:动态了解托育行业的就业动态,关注第一届学生的就业情况,与辅导员加强沟通,做好升学还是就业的计划安排。

6.贸易学校贯通培养工作:与上海市贸易学校加强沟通,进行2次的教学研讨、活动、听课等工作,加强中高贯通质量监督。

7.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已经签订协议的托幼机构进行紧密沟通和合作,进行产教联盟的合作,进行课程、教材和见习实习的沟通和研讨。


上一条:学前教育系国际合作交流项目规划(2022学年)

下一条:信机系工业智造应用技术专业群建设规划(2021学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