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前教育专业建设规划(2021学年)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作者:申海燕 浏览量:[]


2021年为学前教育专业第二轮一流专业建设中间之年,做好一流专业建设的规划,成立一流专业建设系部工作小组,系主任任组长,单敏月、舒仙桃等专业组长任副组长,各个项目负责人具体负责项目的实施,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按照规划有序进行:

1、课程体系优化建设开发一本活页式校本教材和两本校企合作教材,购买课程教学器材,优化课程体系与内容,提升课程教学能力和教学手段创新力,为培养优质学前教育人才提供教学服务。

2、积极完善教学资源库资源与平台,完成4门核心课程的课程资源建设。结合相关课程的知识点,拍摄制作24个左右的微视频课程,电子教材开发,构建资源库网络平台。进一步推动学生自主学习及职业能力的培养,促进高职高专教师专业发展,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相结合,从而实现校际合作、资源共享,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3、完成三号楼五楼的基础设备采购与课程的基础性器材采购,开设相关课程,进行教学实践。从而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发展需求,将学生培养成具有相应专长,能够在对应领域中对接岗位职业技能的要求,形成基本素养扎实、特色鲜明的培养模式。

4、完成本年度的相关教师培训和研修计划,提升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优化专业课程体系的结构与内容,达到深化教学改革的目的。

长三角师资交流、国际化素养建设、信息化素素养提升和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能力提升、教师课题研究能力提升等师资培训。

 

上一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规划(2021学年)

下一条:学前教育(中高贯通)专业建设规划(2021学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