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前教育(中高贯通)专业建设规划(2021学年)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作者:王羿 浏览量:[]


 

为满足社会对高水平幼儿师资的需求,提高管理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工作质量,学习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及《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计划(2020-2023年)》的文件精神根据《上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促进学前教育专业的内涵发展。具体计划如下。

 

一、重点工作计划:

(一)人才培养目标定位:

养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和先进的幼儿教育理念,掌握较系统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保育能力、活动设计与组织能力、反思与自我发展等能力,善于沟通与合作、勇于创新、身心健康的幼儿教师。

 

(二)专业特色建设规划:

充分利用3+2年中高职贯通专业学校资源,共建共享专业课程资源。整合并利用中、高职学前教育专业的优质资源,组织开展学前教育(中高贯通)专业课程的听课、教研和统考工作,互相借鉴专业建设经验,促进专业教师的理论提升和能力提升。

 

(三)师资队伍建设规划:

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是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条件。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中高贯通)专业中职、高职院校双方师资的交流和教研工作,从而更好地推进3+2年学前教育(中高贯通)专业人才的培养。


2021年具体工作计划表如下:

 

时间

事项安排

1

专业课、英语统考

3

2021年度学前教育(中高贯通)专业春招工作。

2020年度学前教育(中高贯通)专业招生计划预报。             

4

新陆三年级学生PET成绩公布并奖励相关负责教师。

6

完成2020级学前教育(中高贯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排课及教材征订工作。

10

学前教育(中高贯通)专业联合教研会议

新陆三年级英语PET报考工作。

11

走访学前教育(中高贯通)专业见实习学生;

新陆-行健联合听课教研活动。

12

新陆三年级学生来我院参观、并参加舞蹈比赛展示活动。

 

上一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规划(2021学年)

下一条:学前教育系学前教育(幼儿保健)专业建设规划(2021学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