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国际合作项目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作者:顾晨华 浏览量:[]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在学前教育领域的合作项目于2018125日开始,旨在推进学前教育专业2.5+1.5的联合培养项目。

    20195月和11月,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早期教育教师Sarah Hindmarsh, Lorna WardleVicky McEwan分别来到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对学前系的教师和学生就学前教育相关议题进行学术交流,加强两校的国际交流,吸收并学习最新的学前教育理论和趋势。学生通过相关讲座和交流,获益良多,不同的课堂体验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自信心,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收货全新的只是体验。此外,在学前教育系李娜主任和顾晨华老师的陪伴下,分别于5月和11月两次前往世界儿童基金会普陀幼儿园进行参观交流。在普陀幼儿园园长吕超带领下,分别走访并参观了普陀幼儿园的小班部、中班部和大班部,介绍分享幼儿园的园所以及生活、游戏和运动环境,结合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和班级设置介绍幼儿的一日常规活动,更进一步让英方教师体验中国幼儿园的特色与魅力。

 

    20199月,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副院长章卫芳为团长的代表团前往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旨在接洽并开展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和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在学前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参观诺丁汉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教育学院、图书馆、体育馆以及教育学院实训室等;并与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学前教育负责人展开会谈,讨论两校合作事宜,就前期准备工作中两校的课程标准和课程模块信息进行进一步的对接,并介绍两校的办学历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签署谅解备忘录。此外代表团还前往参观了英方大学校企合作单位幼儿园Leo’s Children’s Nursery & Preschool,学习了解诺丁汉托儿所和幼儿园的招生、保育等相关内容。

 

    学前教育系与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交流加强了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不仅能促进学生交流,也能加强教师交流,并为未来开展合作研究打下基础。

上一条:学前教育系2020学年专业建设规划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2020级工商企业(中法合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