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前教育系 实验室(实训室)及仪器配备

时间:2019年09月16日 浏览量:[]


学前教育专业定位于打造“上海服务”品牌战略属于服务于上海的民生需求而重点建设和扶持专业同时是上海高职一流专业,目前建有实训室23实训面积1900多平方米主要有数码钢琴实训室音乐实训室、舞蹈实训室、幼儿保健实训室、游戏实训室、学前教育实训室等满足学生学习钢琴、音乐、舞蹈、学前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教学需求。各实训室介绍及配置如下:

 

一、 音乐实训室(2112/2409/2501)

本实训室用于音乐理论、视场练耳、合唱训练。主要功能包括为学生进行幼儿音乐欣赏与表现提供实训基地,也为学生进行幼儿声乐教育、音乐教育提供实践操作的场所。

配有音响系统一套,一体机一台,多媒体教学设备一套,教师钢琴一台

 

二、 大数码钢琴实训室(2311/2416)

本实训室为大型钢琴房,适宜钢琴集体教学,用于学生掌握弹奏基础,进行弹奏基本练习、儿歌自弹自唱、即兴配弹等。

配有共50多台罗兰牌数码钢琴,YAMAHA教室钢琴一台,一体机一台。

 

三、 小数码钢琴实训室(2316/2319/2421/2424)

本实训室为小型钢琴房,适宜钢琴小班教学,用于学生掌握弹奏基础,进行弹奏基本练习、儿歌自弹自唱、即兴配弹等。

配有数码钢琴13台雅马哈或KAIWAI牌数码钢琴,其中一台为教师琴。

 

四、 舞蹈实训室(2312/2313)

本实训室所进行的课程主要培养学生掌握舞蹈基本步法、组合和基本训练方法,并培养学生具备舞蹈表演及幼儿舞蹈创编的能力。

配有高质量弹力地板,大幅落地镜,音响一台、一体机一台。

 

五、 钢琴实训室(2405/2408/2414/2415/2417/2418)

本实训室用于学生钢琴基础弹奏、儿歌自弹自唱及即兴配弹的自修钢琴练习。

8个钢琴房组成,一房一琴,琴型为珠江牌机械钢琴或长江牌钢琴,琴室用隔音材料分隔,互不干扰。

 

六、 仿真幼儿园实训室(3301)

本实训室配置了幼儿园教室的全套设备,让学生在仿真的幼儿园教室中能够模拟幼儿园的教学活动和游戏活动,提高学前教育专业职业能力。

配有幼儿园教室的标准配置,一体机一台,白板一块。

 

七、 美术实训室(3401)

本实训室为美工制作,作品欣赏提供实训基地,也为学生进行幼儿园环境创设提供实践操作的场所。

实训室包括配备有制作台10个移动黑板一个,及相关操作工具材料。

 

八、 幼儿保健实训室(3502)

本实训室仿真幼儿园保健室,学生通过在实训室的操作,能够基本掌握幼儿园保健工作的技能要求。

配有一体机一台,教学白板一块,体重计等各种幼儿保健教学材料,若干可拼接的书桌椅等。

 

九、 游戏实训室(3503)

本实训室为学生提供创设与使用教玩具,指导幼儿的游戏的场所,同时也能够结合《幼儿园环境创设与指导》课程所传授的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指导学生在幼儿园主题活动的背景下创设区角和主题墙等室内环境。此外,学生能够在此实训室内学习如何正确使用各种教玩具,并且能够设计制作对幼儿发展起到积极引导作用的教玩具。

配有一体机一台,教学白板一块,乐高系列玩具,乐高墙,与幼儿园教室一致的课桌椅和橱柜,幼儿美工用品和幼儿玩具等。

 

十、 学前教育实训室(3504)

本实训室用于幼儿园教育活动的观摩、设计与实施,儿童行为观察,0—3岁儿童教养等。

配有一体机一台,教学白板一块,教学用的课桌椅、橱柜。

 

十一、 蒙台梭利教育实训室(3507)

本实训室用于蒙台梭利教学法中各项工作介绍及操作、学前儿童游戏中玩具使用、育婴员高级培训中三大模块操作训练。学生通过自我操作和观摩幼儿操作活动,深入理解蒙台梭利教育的内涵,掌握指导幼儿操作蒙台梭利教具的方法。

配备一体机一台,教学白板一台,88件套标准版蒙台梭利教具,设置日常生活区、感官区、数学区、语言区、科学文化区,主要用于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蒙台梭利教学与技能训练。

 

上一条:应用艺术系实训实验室及仪器设备配置(7224)

下一条:商务外语系实训实验室及仪器设备配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