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商务外语系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时间:2019年09月01日 浏览量:[]

商务外语系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少儿英语专业校外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

建设情况

吉的堡教育集团

少儿英语专业于2013年与吉的堡教育集团洽谈合作,签订了合作协议。该专业与吉的堡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研讨制定课程标准。吉的堡选派经验丰富的培训教师任教专业核心课程,负责指导学生的教学见习和实习,形成了部分“订单式”的人才培养模式。每届学生都在吉的堡所属的分校进行教学见习,近50%学生到该校进行了暑期兼职和毕业实习。毕业生中有近30%的学生到吉的堡就业。与吉的堡教育集团的合作为少儿英语专业学生提供了

丰富的实践机会,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战能力,使更多学生顺利走上了少儿英语教师岗位。

上海乐宁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乐宁教育成立于2001年,为3-16岁青少儿提供专业英语培训服务,秉持养成式英语教育理念,平衡孩子在英语交际能力和学业成绩两方面的需求,激发并保持孩子主动学习英语兴趣。引导孩子纯正的母语式学习方式,帮助孩子培养面向运用的语言能力及综合素质。少儿英语专业于2018年与乐宁教育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选派外教、师资培训、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都有积极合作。

 


应用法语专业校外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

建设情况

上海罗奇堡家具有限公司

上海罗奇堡家具有限公司主营法国高端家具品牌Rochebobois的定制及市内家具设计服务,业务遍布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50家专卖店。于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该公司与我校应用法语专业从2013年起即建立了联系,成为专业的校企合作单位。每年接纳部分法语专业学生实习或就业,吸纳企业相关人员到专业专家指导委员会,积极参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构建。并接收转业教师的企业顶岗实践,对专业师资的培养起到促进作用。

 

应用德语专业校外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

建设情况

威罗尔(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威罗尔(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德国Oldenburg,成立于1977年,分公司遍及美国,新加坡和中国等地,2005年在上海设立分公司。公司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家国际性的专业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威罗尔一直致力于提供适用于以奔驰、宝马、保时捷、奥迪和大众等为代表的德国和其他欧洲车型的优质零配件。公司主营VEMOVAICO两大品牌产品的进口和出口以及快速消费品VICOGO的进出口业务。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实训室情况一览表

序号

实训室名称

地点

主要实训项目

主要使用专业      (可共享)

承担的课程

是否使用专业软件

仪器设备配置

1

少儿英语实训室

7504

口语训练、角色扮演、演讲讲座等

应用英语、少儿英语

英语口语、商务礼仪、跨文化交际、英语语音、实用游戏/活动设计与运用等

交互式触摸一体机、无线话筒

2

视听说实训室

7503

听力、听说同步训练、翻译、写作等

应用英语、少儿英语、应用日语、应用法语

英语听力、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听说、商务笔译、商务口译、外贸函电、日语视听说、法语视听说等

交互式触摸一体机、电脑、视频展台、音箱功效

3

翻译实训室

7502

泛读、口语训练、自主学习、素质拓展、语言技能比赛培训等

应用英语、少儿英语、应用日语、应用法语、应用德语、团学

英语口语、英语泛读、素质拓展等

电脑、打印机

4

自主学习实训室

7501

泛读、口语训练、自主学习、素质拓展、语言技能比赛培训等

应用法语、团学

英语口语、英语泛读、素质拓展、商务法语等

交互式触摸一体机、电脑

5

国际贸易综合实训室

7509

国际贸易操作

应用英语、应用日语、应用法语、应用德语

国际贸易实务、综合实训、外贸函电

打印机、电脑、电话、传真机

6

商务谈判实训室

7508

商务谈判、市场营销

应用英语、应用法语、应用德语

商务谈判技巧、市场营销、商务英语、德语口语、英语口语、法语综合实训等

交互式触摸一体机、无线话筒

7

模拟商务场景实训室

7507

商务场景模拟、小型讲座

应用英语、应用日语、应用法语、应用德语

商贸英语、德语综合实训、德语口语等

电脑、融合机、投影机、弧幕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情况(2019)

下一条:应用艺术系影视动画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