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2021年经济管理实践(实训)计划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作者:周雅渝 浏览量:[]

实习(实训)是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国家、学院相关要求,结合经济管理系的专业特点,2021年我系实习(实训)计划如下:

1. 企业顶岗实践

基本情况:采用工学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作为一个“准职业人”进入企业,在工作现场学习管理知识、学会工作,这种接触强调的是基础性的,实践性的。其目的是使理论教学有机地与企业实践相结合,达到就业时能缩短就业适应期,更快得适应和融入企业活动的目的。通过实践活动,学生在今后的实习或者择业方面将更具有方向性和目标性。学生须完成《企业顶岗实践》总结,并作为该课程讨论的内容,通过认可后,获得5个实践学习学分。

实习专业和年级:2019级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旅游管理、工商企业管理(中法合作)专业

实习时间:20219月,10月,11月。

考核方式:学生实践教育每周的具体培训安排由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视企业具体情况调整;专业配合企业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考核方式由企业和学院共同确定。

2.毕业实习

基本情况:本专业要求学生通过毕业前的工作实习,撰写关于该实习单位的调查报告,作为最后的毕业作业。实习的目的是给与学生有价值的动手经历,使学生获得职业经验,这些经历和经验将使他们在学业完成后对于未来的企业雇主更加有吸引力。学生如果未达到实习要求,将不能被允许毕业,直到该生满足了实习要求。

实习专业和年级:2019级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旅游管理、工商企业管理(中法合作)专业

实习时间:毕业实习安排在第三学年第一学期,从11月份开始不少于3个月的时间。该活动属于实践必修学习内容。

 

3. 酒店管理专业由于专业的特殊性,上述两项实习合并实行,从7月份开始不少于6个月的时间。相关要求与第2条毕业实习的要求相同。

 

上一条:学前教育系2021学年学生实践(实训)情况

下一条:信机系工业智造应用技术专业群(飞行器制造技术、机电一体化)学生实践(实训)计划情况(20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