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督导简报(第37期)

时间:2017年12月26日 浏览量:[]

9月27日,学院召开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督导总结交流会议。会议由章卫芳副院长主持,教务处邝姗主任、各系督导、思政、体育和各教学系主任参加会议。

章副院长首先就本学期学院督导主要任务做出部署:抽查上学期过程性考核课程试卷,听课重点关注B类(理论+实践)和C类(纯实践)课程;对新教师听课一次以上;参与各系专业建设研讨会等。随后,章副院长就本学期重点工作向督导作了介绍: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突出育人功能,并将此融入到说课比赛中;以促进为目的,推进全面的教学诊断与改进;混合式教学改革,推进在线教育课程。随后,各系督导在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加强专业教师培养等方面,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学院召开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督导会议

  1月17日,学院召开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督导总结交流会议。会议由章卫芳副院长主持,教务主任邝姗、各系部督导、各系部主任参加会议。

章副院长首先就我院本学期的各项教学和管理工作做出通报。随后,各系部督导分别就本学期听课情况、试卷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大多数教师上课认真负责、备课充分、内容丰富、授课形式多样化,实践安排好、上课效果好。同时,也提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如,应对学生因材施教,部分学科教学内容有待梳理和整合,阅卷的规范性需要进一步提高。此外,在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加强专业教师培养等方面,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章副院长在总结中,首先肯定了各系部督导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同时,就本学期教务处开展各系学生座谈会情况作出反馈,对教师的基本规范和职业素养提出要求,对如何加强外聘教师管理提出建议,鼓励各系部主任和教学督导展开深入交流。

 

    教务处开展2017学年第二学期超星网络选修课程导学

    32号中午12点,教务处在7207阶梯教室开展了本学期超星在线选修课程导学课,16级参加在线选修课的学生和所在班级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导学课的学习。

   超星服务工程师以课件的形式对超星网络课程注册和学习过程作了介绍,让学生对新形式的课程有了初步的印象。结合网络课程的特点,老师现场示范,学生现场手机网络开通、注册网站,体验在线课程的学习。负责老师对具体上课的细节也作出一一解释,鼓励学生能更好的利用线上优质资源,顺利完成选修课程的学习。

教务处召开2017学年第二学期排课会议

126下午1,教务处组织各系主任、系专业组长、学科负责人在会议中心2214召开2017学年第二学期排课会议。教务处主任邝姗主持会议
  会上邝姗主任先详细阐述了排课工作的有关规定,强调了排课工作中的基本原则,并要求各专业组长严格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排课。她特别强调了专业所聘请任课教师的资格、不同性质的任课教师所授课程的时间段、课时数限制,以及排课工作的严肃性,课程表一经确定,不应轻易调课变动,确保教学工作的有序性、严肃性,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才能切实提高学院教学质量。

同时对课程思政工作做了详细阐释,对教学秩序的正常维护、老师的责任感等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行健学院召开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督导会议

  3月21日,学院召开2017学年第二学期初教学督导交流会议。会议由章卫芳副院长主持,教务处邝姗主任、各系督导、思政、体育和各教学系主任参加会议。

   章副院长首先对本学期学院的四年一度的教学成果奖,高本贯通的申请,上海和全国技能赛的选拔赛等主要工作做了通报,提出加强学院专业质量教学体系的建设,强调了职业教育要跟上行业的发展。随后,章副院长就本学期重点工作向督导作了介绍:围绕课程思政为主题,开展两年一次的教师说课比赛;对校内优质课程进行评选;督导听课:抽查上学期过程性考核课程试卷,听课重点关注B类(理论+实践)和C类(纯实践)课程;对新教师听课一次以上;参与各系专业建设研讨会等。随后,各系督导在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加强专业教师培养等方面,也都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章副院长在总结中,肯定了各系部督导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鼓励各系部主任和教学督导展开深入交流。

上一条:满意度调研报告(2018一)

下一条: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督导简报(第36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