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督导简报(第36期)

时间:2017年09月11日 浏览量:[]

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会议

10月12日下午1点,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会议,会议由章卫芳副院长主持,各系教学督导、教务处处长、各系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章副院长向参会督导颁发了督导员聘书,期望各督导对系部专业队伍建设提出好的建议。随后章副院长介绍了星光杯职业技能比赛、学校质量工程与管理体系的建设、专业质量建设的定位与成果的梳理等本学期重点工作。此外章副院长进一步布置了本学期督导工作的任务及要求,特别强调本学期各督导要重点关注过程性考核课程试卷情况,检验其合理性、职业性及难易程度等;加强对课堂教学质量的监督,对新教师的授课细节及质量把关,参与各系专业建设研讨会议,参与各系日常教研活动。随后各位督导员结合各自专业背景对学院教育教学及师资配备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愿意和校方一起共同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召开本学期期末教学督导会议

2017年1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督导总结交流会议,会议由章卫芳副院长主持,教务主任、各系督导、各教学系主任参加会议。

各系督导分别就本学期听课情况、试卷检查情况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反馈。认为大多数教师上课认真负责、备课充分、内容丰富、授课形式多样化,实践安排好、上课效果好。同时提出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如应对学生因材施教,部分学科教学内容有待梳理和整合,教学资料的规范性要进一步加强。此外,在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专业教师培养等诸多方面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会上,章副院长针对督导反映的问题提出应对想法,肯定了督导在教学质量监控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系督导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我院的教学工作,并对学院的教学质量提高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思政类和体育类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简讯

2017年3月22日下午,学院召开思政类和体育类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议,会,由教务处长主持,黄群院长、章卫芳副院长、思政部主任、体卫部主任和各教学系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思政部主任张蕾老师从师资情况、课程开设、教学情况和改革方案四个层面对思政教学情况做了详细的阐释,对院领导提出的问题也作出一一解答。随后各系部主任就学系思政课程开设情况展开研讨,肯定了思政教学和考核取得的效果,对其教学的组织形式提出了建议。各系部还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对“课程思政”做了说明。

随后体育部主任锁明老师就体育课程的课程结构及内容、考核方式、评分标准、体育师资结构做了详细说明,各系主任针对学系体育课开设、考核情况提出意见。

最后,章卫芳副院长指出各系部要根据国家标准来制定修改人才培养方案,各系部在研讨提出问题的同时也要找到解决方法。黄群院长针对思政、体育专题汇报和各系部的研讨,提出价值观之“脑”和身体素质之“体”在提升大学生整体素质中发挥有重要作用,肯定了两类课程在以往的教学中取得的成绩,鼓励各系部本着问题导向与需求导向来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把握好新的规定与标准,多想办法,多沟通多协调。

2016学年第二学期系主任、专业主任教学工作会议

2月15号下午1点,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高职专业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任主持,章卫芳副院长、各系主任、各专业(群)主任参加会议。

章卫芳副院长对上学期各系部开展的教研活动的主题作出肯定,并针对参与活动的相关人员邀请提出建议;明确了学院对专业群、专业、院级学科组、系部学科组的设置;鼓励各专业(群)主任在专业建设中起到带头示范的作用。同时对学院关于专业层级的建设进行了阐释,分为一流专业、骨干专业和特色专业;强调了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星光计划、2017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优质课程评选、各专业学生座谈会的开展、校领导和专业主任听课、招生等工作。

教务处主任对本学期的专业教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任务部署:2017级人才方案修订工作、学院“十三五”规划重点任务推进、星光计划大赛、毕业生工作、公共基础课的教学研讨、在线选修课的推进、院级专业优质课程和教学团队申报、好老师评选、教学管理制度修订、自主招生考试等。

学院召开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督导会议

6月28日,学院召开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督导总结交流会议。会议由章卫芳副院长主持,教务主任、各系督导、各教学系主任参加会议。

章副院长首先就我院近来的星光大赛、16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政专项调查等工作做出通报。随后,各系督导分别就本学期听课情况、试卷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大多数教师上课认真负责、备课充分、内容丰富、授课形式多样化,实践安排好、上课效果好。同时,也提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如,应对学生因材施教,部分学科教学内容有待梳理和整合,阅卷的规范性需要进一步提高。此外,在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加强专业教师培养等方面,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章副院长在总结中,首先肯定了各系督导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同时,就教师的基本规范和职业素养对各系提出要求,对如何加强外聘教师管理提出建议,进一步强调了校外实训课质量的提升等问题。(教务处)

上一条: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督导简报(第37期)

下一条: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督导简报(第35期)

【关闭】